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不懈进取做创新的模范 ——解读赵亚夫事迹之三

发布时间:2013-12-09 16: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2002年底,我离开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岗位。当时我向市委领导报告了自己的想法:去镇江最穷的茅山老区一个村子,帮助农民实现小康,研究经济滞后地区怎么两率先问题。”这是赵亚夫以平静心情对待离开领导岗位,说的心里话。  生活工作的退一步,转而成为人生进取的进一步。赵亚夫的精神让所有了解了他

        的实践的人深为感动。在他的为人民服务实践中,最闪光的一点就是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向难题挑战,而给他以支撑、让他胸有成竹的就是他的进取精神、他的创新精神。

        如果没有当年的进取精神,那二十棵草莓就不会飘洋过海,在句容落地生根。如果没有他的创新精神,就不会有后来的冷藏育苗技术,就不会有蜜蜂授粉,就不会有草莓水稻轮作,也就不会有经济效益的大幅提升。正是依靠这种进取精神、创新精神,赵亚夫不是做成了一件事,而是做成了很多事,而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的。

        不断创新、进取是我们实现全面小康的要求。“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卖,实现农民富”,这是赵亚夫对农民兄弟的一片心意。这番心意涵盖农业生产投入、产出、销售的全过程,做到这一点没有一点真功夫是不行的。赵亚夫的努力让农民在奔小康的路上真服了他。他研究农业生产技术,研究市场,研究有机农业综合发展产业化模式。他的眼光、他的创新意识使他和农民一起赢得了超越。一个地区、一个方面的工作要赢得跨越发展,最需要的正是这种创新、进取的精神。

        创新、进取是赵亚夫成功的重要原因,但是创新、进取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创新、进取虽然是艰苦的,然而它带来的成功的快乐也是巨大的。这可能也是赵亚夫乐此不疲的动力。对社会的巨大贡献,是对赵亚夫同志最好的回报,同时也是他给我们的最好提示。

        本报评论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