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第10期网络问政话题

发布时间:2013-12-03 11:3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牌湾二道巷百米道路四年未改善(话题关联:润州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国土局)

        网民反映:自2009年二道巷拆迁后,这条长度不过100米左右的路一直是一片狼藉。时至今日,道路并未得到修缮。施工中的丰盛山庄也使得本就凹凸不平的道路多了不少渣土和灰尘。另外,小区在建设过程中挖坏了下水道,加上二道巷本身地势较低,水沿路下流,与堆积的垃圾混杂在一块,导致道路湿滑,造成安全隐患。

        请问润州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国土局代表: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你们是否到现场查看过,目前是否有整治的计划?

        二、大港散装码头致周边居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话题关联:市国资委)

        日前,有网民在金山网镇江论坛发帖,以大量图片投诉大港镇(街道)江边散装码头附近,粉尘污染和道路损毁极其严重,附近居民生存环境非常堪忧。

        请问市国资委(港务集团)代表:这种状况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形成的原因主要有哪些?面对如此环境,港务集团方面有无采取措施?

        三、运河之母广场灯光设施毁损严重(话题关联:市水利局)

        11月初,有网民在金山网镇江论坛发帖《运河之母身边败兴的灯光设施》,称:近来金山湖广场的灯光音乐喷泉可谓风光无限,但运河之母身边的灯光设计一直未见效果,只因此处设计的灯光设施早已面目全非,感叹“这样的环境和管理真不该搞这样的设计,让人叹息,钱扔到水里了……”。网民感叹城市管理者真不该“钱花了,工程完工了,事就了了”,应负起监督管理责任,让一件件民生、亮化工程成为老百姓提升对政府公信力的信心工程!

        请问市水利局代表:造成这种后果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有无行之有效的监管举措?

        四、这两条道路路灯不亮多年,该谁管?(话题关联:润州区政府、市交通局、市城管局)

        近来,来自润州工业园区网民反映,沿江高等级公路(戴家门路以西、通往高资方向)的路灯,已有两年多时间不亮,无人过问;南徐大道西延段(戴家门路以西)路灯,也有一年多不亮,无人过问,给周边群众及工厂上班人员的夜间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请问润州区政府、市城管局代表:网民的反映是否属实?近期有无开通照明灯的计划?在实施中有无什么困难或障碍?

        五、江大黑车猖獗占道经营再引网民抗议(话题关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京口区政府)

        近日,又有网民发帖《江苏大学东门的占道经营,违章停车,黑车违停谁来管》,附多图再曝江大东门占道经营、黑车经营等,造成道路堵塞,一片混乱,且有安全隐患,追问“是否这儿是三不管地带”。

        请问市公安局、市交通局、京口区政府代表:曾如网民所言,“这样不是一年两年了,多次投诉多次整顿,但常年回潮”。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在哪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难在哪里?

        六、常发广场违建严重,网曝政府责令拆除“未执行”(话题关联:润州区政府、市住建局)

        日前,常发广场住户网上发帖《常发广场东西两边户违建继续,政府没有任何行动》,称:常发广场东西两边户违建现象严重,中间户维权艰难。该网民贴出了2号楼、3号楼违建图,显示30层楼大多数住户均有违建,市里责成润州区政府牵头,联合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依法进行查处和拆除,市政府督查室跟踪,但限期改正通知书已下发,却没有得到执行。

        请问润州区政府、市住建局代表:该小区违建现象真的很严重吗?市政府是否责成相关单位联合执法?目前有无到现场执过法?进展情况如何?

        七、大港“天池”成垃圾场,可不可惜?(话题关联:镇江新区)

        日前有网友在金山网镇江论坛发帖反映,镇江大港龙溪路化工园内,有一块山清水秀的宝地——天池。如今这里却成了倾倒垃圾的场所,令人感到十分惋惜。

        请问镇江新区管委会代表:此处是否已被规划为垃圾填埋场?网民认为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应该保护起来,你们怎么看?

        八、镇江新地名,如何彰显区域历史文化特色?(话题关联:市民政局)

        近日,有网民发帖《镇江地名混乱,市民不知所云》,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市新建道路越来越多,这就涉及地名的命名问题。但我市目前许多新道路名称混乱,有些比较俗气,有的让人摸不着边。比如:经一路等,毫无特色;再如滨江路、北滨路等,有拾人牙慧之嫌。不少网民跟帖表示认同,认为“镇江新地名最大的问题缺少文化蕴含”。

        请问市民政局代表:对网民的建议,你们怎么看?道路命名谁说明了算?目前我市道路命名有无公示听证程序?

        九、桃西路刚修通就“不通”了,高峰期成“马路菜场”,路被堵死(话题关联:润州区政府、市城管局)

        日前有市民向金山网和镇江日报投诉。称桃西路9月份才通车,转眼间路口就变成了菜场,高峰期堵得水泄不通。”相比于通车带来的交通便利,周边居民更多的是忍受着来自马路上的噪音、垃圾和无休止的堵塞。

        另有网民反映三茅宫一区,也存在小商贩占道经营十分严重的现象。

        请问润州区政府、市城管局代表:网民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造成这种现象的深层次原因在哪里?有无好的解决办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