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市重点科室:内分泌科

发布时间:2013-10-30 09:4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专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90年代成立内分泌科。经过5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该科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学术水平较高、诊疗条件优良、医德医风良好,已成为镇江市最大的内分泌专科,承担着本地区内分泌疾病医疗、保健、预防和江苏大学医学院校教学、科研任务。2011年被市卫生局确认为镇江市临床重点专科。

        目前专科设有病床48张,每年门诊量约50000人次、出院病人1000余人次,拥有美国MiniMed公司胰岛素泵及动态血糖监测系统、法国亨特立公司糖尿病足病诊断筛查箱等先进设备。全科共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5名,其中江苏大学兼职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专科护士10余名。

        对内分泌系统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痛风、骨质疏松症、更年期综合征,肾上腺、下丘脑、垂体及性腺等疾病的诊治水平处于市内领先地位,目前与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合作开展1型糖尿病的分子遗传学和致病性T细胞的临床研究,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分子医学中心合作开展甲状腺功能亢进症:Graves病易感基因的检测,与亚洲糖尿病基金会合作开展了“2型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风险评估网络工具与综合管理效果验证(JADE-JA)研究”,上述项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该科外聘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分子药理学系蔡东升教授为特聘教授,指导有关科研工作。开设了糖尿病强化治疗中心、糖尿病自我管理学校,糖尿病教育很有特色。

        近3年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9项,全科在科技核心以上期刊(其中中华系列期刊2篇及SCI收录期刊1篇)发表论文30余篇,获镇江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每年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1-3名,实习、进修医师数十名。

        专家:

        1、内分泌疾病:

        专家:吴晨光

        2、糖尿病、肥胖:

        专家:史光英 柳迎昭

        3、甲状腺疾病:

        专家: 徐志刚

        4、骨质疏松:

        专家:姜 惠

        电话:0511-88915410,8891541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