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学雷锋,身边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3-03-05 08: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行动前天起在我市全面展开,来自各行各业的近千名志愿者为全市40多个社区的群众送去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

记者在金山社区门前看到,来自市旅游学校厨师专业的学生们正展示着一项不为人知的“绝活”——磨菜刀;来自镇江高专和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团队正为社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家庭电路检测维修等公益活动;人民银行的志愿者现场讲解假币识别技巧;阳光人寿保险的志愿者们主动清理社区卫生,帮助孤寡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财经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西津古渡社区,开展清理运河垃圾、保护运河周边卫生志愿活动。镇江高专的志愿者们在西津古渡社区开展社区三关爱志愿服务,关爱环境、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在梦溪广场社区,京口区志愿者协会和大市口街道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义诊、计生、电器维修等多项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项目;大爱义工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义务理发、血压测量等便民志愿服务。来自京口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志愿者们,现场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包文卉 吴悠)

●上周末,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桃一社区在雷锋街上举行学雷锋活动。

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桃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举行义诊。江科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电子产品的日常使用和维护。热心社区公益服务的小区居民现场摆摊,为附近群众免费理发、维修鞋包、修车补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和平路街道志愿者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汤小东 谭艺婷)

●昨天,金山街道火星庙巷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学习雷锋”系列活动。10多名“星火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走上街头,清理辖区的卫生死角,清除社区小广告等。下午,社区还邀请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X”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为辖区百岁老人王玉珍等10余名孤寡、空巢老人免费上门体检,发放常用药品,并向他们讲解春季养生的健康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记者 谢勇)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原晶晶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