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桃园中心小学演绎爱的故事
“高原雄鹰”送来爱心一朵

发布时间:2013-03-02 11: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一学年举办两次的桃园中心小学“红领巾跳蚤市场”再度迎来开市日子,这一天是全校700多名小学生开心兴奋的“大日子”。活动前,他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长期资助学校贫困学生的“高原雄鹰”伯伯,以他网名命名的助学基金,受益于“跳蚤市场”,也让义卖有了不一样的内涵。

桃园中心小学的“红领巾跳蚤市场”创办至今约有8年时间,主题为“奉献”的义捐义卖活动,很快成为学生认知度最高的活动之一。

2007年,网友“高原雄鹰”通过网络,认识了学校的乔老师,交谈中,乔老师得知他一直坚持资助几名家庭困难但热爱学习的孩子,便将班里一名同学的情况告诉了他,并感慨一些学生还订不起书。哪知,“高原雄鹰”当即表示要长期资助这名学生,并在当月汇来200元钱。

“高原雄鹰”是一名长期在西藏的工作者。他告诉记者,他每月会汇200元给学校,由学校选择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从三年级起开始接受资助,直到毕业。然后,学校再选择两名同样状况的学生,继续接受爱心。这一循环往复的帮扶模式,已经延续了6年多。

同年,桃小成立了“高原雄鹰”奖学助学基金,贫困学生可以申请基金助学,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与“跳蚤市场”相结合,让基金来源有了保障。

桃小副校长问玉青细数了“结合”带来的变化:学生们不仅锻炼了组织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节约意识。“将不用的东西拿出来再利用,学生很高兴,也知道了奉献爱心,最主要的,要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问玉青形容道。

看到一个男孩子搬不动作为“展台”的桌椅,“高原雄鹰”上前帮着一起抬,最后干脆自己单干,搬到了桃一社区里的“雷锋街”。据学校老师介绍,这里是高年级学生的“主战场”,而低年级的学生,将义卖品摆放在了校园里。

鼎沸的活动开场了,学生们挑选着心仪的物品,一个女孩用20元的价格买下一个大玩具熊,心满意足地从记者身边走过。

设在“雷锋街”的活动会场,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关注,也激发了他们的热情。有人上前花上三元五元买走旧物,有人直接把钱投入“爱心箱”,转身离开。半小时不到,孩子们搬着空桌子回到校园,整个活动募得的爱心款,最后定格在5623.7元上。

见到“高原雄鹰”来到学校,乔老师感慨地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下去,“高原雄鹰”的资助,也让孩子们懂得要把爱传递下去。

  (陈路)

来源:京江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原晶晶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