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戴家门收费站,该拆了!

发布时间:2013-01-22 17:3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戴家门收费站”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前三页显示的结果,大致分为两类:一是询问与指导如何绕行,二是讨论这个收费站的负面影响。312国道南京收费站拆除后,镇江市民除了羡慕嫉妒恨,网上呼吁拆除戴家门收费站的声音越来越强。

    是的,这个收费站没有多少存在价值。已成历史的南京收费站,去年上半年每天过路费也就收个4-5万元,而对戴家门收费站来说,又能有多少车辆通行?坐等的收费员们自己都知道,越来越多的车辆通过电子导航、相互询问、实地探路等方式,已经非常熟稔绕行路线。既然南京收费站等4个站点能拆除,包括戴家门在内另4个主线收费站,理论上并不存在绝对不能拆除的依据。镇江这个收费站对只有10倍市盈率的“宁沪高速”来说,其利润贡献额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以至于省交通控股集团可能都忘记了还有这个收费站。

    然而,对于镇江来说,戴家门收费站不仅是镇江发展的“绊脚石”,更是宁镇同城化的“喉中鲠”。媒体在报道南京收费站拆除这一新闻时,称“不仅将促进仙林与主城的快速路网构架,平衡区域路网流量,而且将进一步拉紧宁镇扬都市圈三市的联系,加快同城化效应的显现”。我们可不可以说,拆掉戴家门收费站,不仅将促进镇江快速路网构架,平衡西区路网流量,而且将进一步促进长山高校园区、润州省级高新区和西区高端制造业基地的快速发展、加快宁镇同城化呢?

    戴家门收费站隶属上市公司“宁沪高速”,镇江没有管辖权,所以,仅靠市交通运输部门羞答答地、偶尔地去申请,肯定很难。笔者卑鄙地建议,可不可以天天坐在省交通厅“缠访”?可不可以联合苏州、常州,三市一起去“集访”?可不可以请驻镇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年都联名提议案、提案?为了拆掉这个镇江发展的障碍,方法肯定比困难多。

    拆除戴家门收费站,镇江人不想等到2024年。

 

来源:金山网 作者:邱 霖  责任编辑:李斌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