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穷人的孩子初当家小富的兄弟得跟上

发布时间:2013-01-04 09:2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穷人的孩子初当家,小富的兄弟得跟上 


   
   两万多人的小镇,400多家的网店,日均发货量过万件,如此强烈的反差……丹徒小镇高桥,仿佛是冷不丁创造了这么一个网络经济传奇。连日来,为诸多媒体报道,众多网友赞许,好不热闹。笔者和很多镇江人一样,打心眼里为高桥“网络经济岛”的崛起而自豪和欣慰。

    咱高桥不容易啊!镇江的飞地,丹徒的小岛,扬州的屋檐……无论在镇江大市,甚至在丹徒辖区,高桥不是高帅富,颇似矮矬穷。他是个苦孩子,穷孩子,孤独的孩子。若没有此前UGG侵权案风波,或许连不少镇江人都未必清楚,这个与我们隔江相对的半岛小镇,孤悬江北多年在忙些什么。

   提起UGG雪地靴,高桥人的心情是复杂的。因为雪地靴给过第一桶金,可UGG也给过沉重的痛。无需无谓的辩解,错了就是错了,伤人而自伤是必然。侵犯知识产权,怨不得对手维权太狠,怪只怪自己弄巧成拙。好在交过学费,吃过苦头,高桥重新找到了出路。
    在哪跌倒,从哪爬起。走雪地靴自主品牌,打造网络行销模式,曾经灰头土脸的高桥如今颇有些扬眉吐气的味道。不过,穷人的孩子初当家,未来能走多远?显然吃一堑长一智,是远远不够的。400多家网店,大部分的作坊,眼花缭乱的牌子,同享一荣俱荣容易,避免一损俱损太难。
   如果说高桥是穷人的孩子,那么放眼全镇江,曾经或现在比他富裕的孩子可谓多的是,也有不少闯出了一片小天地。比如新桥的汽配、司徒的眼镜、白兔的草莓、江心的果蔬、世业的旅游、丁庄的葡萄……可大多只能称得上小富,算不得强;算得上有特色,称不上独有。

   竞争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陶醉即沉沦。无论是初当家的穷孩子,还是小富的兄弟,还有曾经富过的老弟兄,找准方向,迈开步子,冲吧!
来源:金山网 作者:易知道  责任编辑:李斌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