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两大策略

发布时间:2014-12-05 15: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两大策略

培养孩子良好性格是促进儿童心理发展的重点,也是育儿的重点。培养孩子良好性格将会让孩子受益终身,也会让我们自己受益匪浅。那么如何培养孩子良好性格呢?你需要讲究一点策略才行。下面就有两个策略推荐给你,你要记住哦!

  策略1: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即使父母,也无权要求他们事事按照你的意愿来做,即使你是为了他好。比如:你认为他该睡觉了,你一定要他把一碗饭全部吃掉,或者你一定要让他放下手里的玩具去做你要他做的事……强加的结果只能适得其反。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孩子不但开心、乐观,还能养成独立、有主见的性格。

  策略2:忽视孩子的无理要求

  遇上孩子提无理要求,或提出合理要求你也无法满足时,如果他哭闹不休,也要最大限度满足他吗?恰恰相反。对于孩子的无理要求,你一定不要满足,而且一次也不能妥协。否则只会使同样的不愉快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当你对孩子说"不行"、"不能做"时,孩子往往不会马上放弃他的行动,他会一边看着你,一边继续试探你是否真的不让他做。这时,你应该坚决地走过去,把孩子抱开,让他做别的事;而不是继续坐在那里,重复说着"不行",持续与孩子的较量。孩子从你坚决的态度上,可以知道这件事是真的不能做。

  培养孩子良好性格将会让孩子受益终身,而要培养孩子良好性格,作为家长的我们必须先要改变自己。家长最喜欢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这就是育儿之中最大的错误。而当孩子提出无理要求的时候,你直接忽视显然也是不对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