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荷动力”,让青春更给力

发布时间:2014-11-28 11:1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荷动力”,

  让青春更给力

  市六中八(5)班  朱晓青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学校首届“荷动力”体育节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就到了激动人心的运动会。男子1000米长跑时,我们班的杨家豪同学跃跃欲试,他做好了热身运动,来到了指定的跑道上。只见他左腿在前,成“弓”字步,右腿在后伸直,两眼目视前方,像猛虎正在捕捉动物时一般盯着前方。“啪”的一声,裁判老师将高举的小红旗刚劲有力地放了下来。这时,他猛地抬起头,后腿用力一蹬,紧接着迅速地抬起右腿远远地迈出去,两只手臂前后快速的摆动着。像脱缰的野马般飞奔出去,黑色的运动鞋在橙色的跑道上划过一道亮丽的弧线。观众的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杨家豪听了,跑得更快了。快到终点了,他仰起头,用尽浑身的力量跑完了最后的几米。冲过终点线,他累得直不起腰,手拄着膝盖,贪婪地吸着空气,他的上衣像是用水浇过似的,湿透了,汗水从他的额头上顺着面颊一滴一滴地流下来。他是第四名,但他已经努力地跑完了全程,我们班的同学都为他欢呼。

  在这次的运动场上我看到了大家的飒爽英姿,看到了大家拼搏的身影,面对种种困难,同学们没有退缩,奋力追赶,为班级赢得荣誉……让我们带上青春的阳光,在操场上尽情奔跑吧!

  “荷动力”体育节

  市六中八(6)班  陶俊    

  学校首届“荷动力”体育节终于来到了。

  各方阵按照顺序站在各自位置上,随后就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三名军人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向前,走向旗杆。在国歌响起那一刻,国旗绽放了一抹鲜红。方阵的表演震撼人心:情韵千年,白娘子许仙依旧是镇江说不完的向往;翰墨飘香,古代许多文人学者都在此留下文化的脚印;镇江“三怪”之名扬四海。

  宽阔的操场是运动员们驰骋的战场,六中学子们在这里展现风采,突破自我。立定跳远比赛中,选手们灵活地轻身一跃;100米跑的运动员们蓄势待发,只待一声令下,冲刺出去;旗帜一挥,一匹匹黑马奔向终点。看那里,跳绳双飞的运动员身轻如燕,绳子在手里转个不停,灵敏地跳了一个又一个。运动会上,大家都在为了班级荣誉而奋勇拼搏。那漫长的1000米长跑,选手们都在努力,他们靠着意志,突破自我,永不厌弃。最后的冲刺,大家用最后的力量奔向终点,大家都比曾经更加优秀。

  学校今年的运动会比往年都好,镇江六中正在以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指导老师 李适)

  冲刺吧,少年

  市六中八(2)班  沈如

  100米比赛发令枪响后,参赛者犹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

  男子100米,我班蔡惟名众望所归,再次夺得第一。女子100米,我班张娟娟在枪声一响后,便冲了出去,甩开后面的人几米。她不停加速冲向了终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且毫不费力地甩开第二名一段距离。张娟娟,女子短跑名将!

  接下来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以及下午的各类游戏式的比赛进行得十分顺利。最后是老师的比赛,第二场接力赛,章老师带领的队伍取得了第一名。

  这次比赛很有意义,在接力比赛、“过河搭桥”比赛中,我们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在1000米的跑步中懂得了什么叫做坚持……

  加油吧,少年!

  “荷动力”体育节

  市六中七(3)班  孙嘉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我校首届“荷动力”体育节第52届运动会举行。

  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校旗、会徽及班旗方阵登场。走过58年风雨历程的六中正以“服务成长,助力梦想”为办学理念,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学校,我校校徽寓意 “一方荷塘,培育祖国的希望”。班旗彩旗方阵中,迎风飘扬的20面班旗上绘有融合学校“荷馨”主题文化及班主任姓名的班名、各班自主设计的班徽,呈现出各班班级建设的勃勃生机。全校各班学生分为9个方阵。

  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狡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不论选手是否获得什么名次,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是考验选手体能和毅力的项目,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他们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丰富得多。

  难忘的运动会

  市六中七(4)班  周璇

  运动会开始了。一千米的赛跑让我难以忘怀,我站在跑道上,做好了准备,老师举起右手喊了一声“跑!”我一听到口令迅速占据了内圈,一会儿,后面一个高个的同学追到了我的前面,我有些着急,便加快了步伐,谁知又有一个超过了我,还超过了前面的高个,这使我更加紧张,于是,我又加快了步伐,竟超过了高个儿。第二圈,我明显体力不支,被后面一个矮矮的同学领先了。第三圈,我还是第三,同学们都已经没有力气了,我的喉咙就像结冰一样,脸红得发烫,可是我并没有放弃,用尽全力向终点冲刺,最后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下午的团体赛开始了!我和班上的三个男生参加了接力赛,我们一起讨论了谁是第一棒,怎么接棒等技战术,配合得天衣无缝,终于拿下了接力赛的第一名。  

  学生比赛完毕,老师登场,让我们开心得合不拢嘴:有的老师犯规,有的老师犯错,有的老师十分厉害……刘老师一上场,我们班的加油声立即翻了三四倍,我喉咙都喊哑了。

  不知不觉运动会就开心地结束了……

  运动会,满满的爱

  市六中七(5)班  张琪    

  在九月这个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六中学子迎来了首届“荷动力”体育节暨52届运动会。

  这次运动会,我代表班级参加女子800米跑。老师同学纷纷都来安慰我,鼓励我,给予我信心。操场对面,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同学还特地跑过来给我助威。“预备!跑!”一听到口令,我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前方。拐弯时,我的余光看到地上的影子,后面的人只和我差一点距离了。我又加快了速度,在场的观众不由得兴奋起来,各个班的同学都在为本班的运动员加油。第二圈时,由于体力原因,我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呼吸也有些不顺。但一想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一切的苦和难都不算什么。同学们呐喊声像是在给我灌输能量,让我坚持了下来,也让我有了冲刺的力气,最终获得了第一名。其实跑完后真的已经站不起来了,但是班上的同学都过来扶我,还给我送水、擦汗,真的很感谢你们!

  比赛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也让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团体的力量。一句鼓励,一个擦汗的动作,哪怕只是一句加油声,都浓缩着满满的爱。

  青春,加油!

  市六中八(4)班  罗琳    

  9月27日,六中首届“荷动力”体育节暨52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开幕式结束,同学们的比拼开始了。最令我难忘的是八年级男生接力跑。我班的同学如离弦之箭一般,起跑、加速、超越、冲刺,一步一步延向胜利的曙光。那是力的比拼,素质的较量,最后,我们四班赢了!看台上的掌声如雷贯耳,经久不息……

  赛场上活跃着许多女生的身影。她们与男生一样驰骋赛场,拼搏赛场,也与男生一样拥有了胜利的喜悦,拥有了令人羡慕的掌声与鲜花;她们的飒爽英姿引人注目,她们是一朵朵充满生命力的铿锵玫瑰,是一朵朵洋溢着青春朝气的铿锵玫瑰。下午,我们八年级比赛“过河搭桥”,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快速地把身后的一个垫子扔到前方,然后跳上去,再将刚才的垫子扔到身后,就这样来回反复。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为八(4)班赢得了第一名!

  运动会在接力赛上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我们却无法忘记拼搏的那一刻。

  青春,加油!

  文化运动会

  市六中八(1)班  崔亚男    

  日前,镇江市第六中学首届“荷动力”体育节暨第52届运动会举行。本届运动会与以前不同的是,开幕式少了各个老师的发言,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文化气息的方阵表演。为了这次颇有趣味的入场式,学校请来了专业的舞蹈老师为我们训练。他们把我们三个年级的同学分为七个方阵,每个方阵都以不同的形式诠释着镇江的人文、风景、文化、民俗、历史。开幕式精彩呈现,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开幕式的结束,真正的较量拉开了帷幕。首先开始的是趣味小游戏——毽球投准。规则是同学们站在白线内,向两米外的桶中投掷手中的毽球,最后计数投入的总数。这个小游戏一下子就点燃了队员们的运动激情。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女子800米决赛,出场的顺序是七、八、九年级,我在八年级的女子800米决赛中夺得了第二名,这对于上届运动会拿第一的我是个不小的打击,同时让我深切体会到“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含义。

  随着时间的推移,运动会迎来了教职工比赛,老师们逐渐变成了小孩子,跑步与跳绳的姿势是多么的搞笑,因为这次运动会,老师们找回了记忆深处的童年,找回了原有的青春。

  这次运动会在同学和老师们笑容与疲惫并存的脸上,圆满地画了个句号。

  荷馨萌动

  市六中七(2)班  陈嘉睦

  周六,我们迎来了“荷文化”第一届体育节和第52届运动会。

  晨曦,明媚的阳光洒在操场上的那一刻,洋溢着运动气息的旋律与脚步声在我们耳边响起的那一刻,一列列整齐的队伍步入操场的那一刻,整个校园充满了青春萌动的力量。到了男子1000米跑,随着一声哨声,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听,场边沸腾了!加油助威的声音络绎不绝!体育节中的最激动人心的项目是4×75米的接力赛。参赛的同学可以称得上是各班的“飞毛腿”。发令枪一响,同学们冲出起跑线,谁都不肯认输,但是在交接棒时,却逐渐拉开了距离,我们班落在了最后,经过了努力,我们还是最后一名。

  体育节,展现了我们的青春风采,考验了我们的体能与心理,我们体会了竞争,学会了合作,学会了沟通。感谢体育节,让我们收获如此多的感受。我相信,下一次,我们定会有更多收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