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崇实,我们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4-09-12 15: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儿进入崇实女中学习已近一学期了。作为家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在孩子身上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孩子所取得的进步。

  想想当初为何选择崇实,还要从学校举办的招生咨询会说起。咨询会上夏春娣书记强调了要把 “独立、关爱、知性、优雅”作为女生的培养目标,这深深吸引了我。从家长的角度出发,三年的初中生活,孩子进入了青春期,学习固然很重要,但是学会更好地与人沟通交往、管理自己情绪的这些能力也是不容忽视的。咨询会上校方也强调了孩子在学校会有特别注重提升“情商”教育的课程,如心理课,形体课,各种社团活动等等。开学以来,学校确实在提升孩子情商教育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

  刚开学不久,2013年9月11日盛大的复校典礼,看着刚进校门十几天的孩子落落大方,非常有礼貌地接待家长、嘉宾的参观询问,心中便不得不佩服老师们教育有方。整个复校典礼隆重而不铺张,朴素而不失意味,给我们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月27日又在镇江市文心剧场开展了镇江教育大讲堂,邀请了崇实名誉校长朱小蔓女士为广大老师和家长做了一场细腻生动的关于女生教育的专题讲座。现场互动热烈,学校能让我们这些普通家长和一线老师都能聆听到专家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在教育孩子方面消除了许多困惑与纠结,受益匪浅。

  2013年12月28日,收到学校短信通知:12月31日下午一点半将在食堂举行一个迎新年包饺子的活动。当我们提着饺子皮、饺子馅来到宽敞整洁的学校食堂时,里面早已热火朝天。一张张青春可爱的笑脸,一片片欢乐嘹亮的歌声,让我们这些人到中年的家长感觉到特别欣慰。孩子们长大了,能参与他们其中一同做顿饺子,真的是让人非常开心。好多家长说,在家里大人们包饺子,孩子是从不插手的,学校组织的一次看似简单的包饺子活动,却让家长和孩子很好的互动起来。事后我问一个孩子:“你觉得包饺子好玩么?”“好玩!我觉得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还学会了和人交流,今天的这些碗、碟都是我去和食堂师傅借来的……”听听,多么令人愉快的回答。我们办这个活动不就是这个目的么?活动不大,也没有想那么多深远的意义,但一个普通孩子的回答却是学校和家长最幸福的回报。

  优秀的学校不单单是要有优秀尽职的老师、认真积极的学生,其实赢得广大学生家长的配合也是很重要的。从学校积极让家长走进校园,听公开课,听讲座,开家长交流会……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办好女中的努力和决心。

  2014年已经到来,对于以崭新面貌示人的崇实,她还有许多路要走,但是看到这几个月来老师们对孩子的付出,我们作为家长有着满满的期待与信心,相信“崇实”会是女孩们最美、最温暖的青春回忆。崇实,我们和你一起成长!(毕文清妈妈)

  开开心心包饺子

  崇实女中初一(4)班 石梦洁

  刚打铃,大家就立刻到储物柜里取出了饺子皮、饺子馅和碗筷,一边讨论待会儿包饺子的事情,一边向食堂奔去。

  还没进到食堂里面,在门口就被那红红的灯笼给吸引了。门上,墙上,空中,挂着大小不一的红色灯笼,到处流露着喜庆的色彩。两根柱子中间挂着一条红绳,上面贴满了红红绿绿的灯谜,各种各样的,漂亮极了。平常洁白的墙壁上今天戴上了红冠与首饰,干净的餐桌上早早摆好了包饺子需要的工具……耳畔还传来喜庆的音乐。抬头一看,好一个“欢欢喜喜迎新年,开开心心包饺子”的大红条幅正挂在最上方,这不正是此刻我们心情的写照吗?(指导老师 毛丹枫)

  表演成功

  崇实女中初一(4)班 徐若妍

  当我登上舞台,面对着这成百的观众时,激动、害怕、紧张、欣喜一齐涌上了心头。顿时,脑子一空,不知道下面要干些什么,脑海里浮现出一些以前参加各种比赛的画面,那时我胆小、懦弱,可这次我一定要有自信,在舞台上展现我的风采。笑容又重回到我的脸上,我又充满自信。闪光灯照在我们的脸上,让我感到无比幸福。表演完毕,雷鸣般的掌声,告诉了我们表演的成功,大家激动相拥,内心荡漾着满满的幸福。(指导老师 毛丹枫)

  把最美的效果

  呈现给大家

  崇实女中初一(2)班 王雅琳

  舞台上的彩灯亮得刺我的眼,我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我的手不敢乱碰脸。每隔十几秒就会不停地眨着眼睛,不断地询问身边的同学:“我的眼睫毛掉了么?”这就是初次上台的紧张吧。

  配合!我此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这个词。站在偌大的舞台上,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你。舞台无限放大了你的优点,但同时也会无情暴露你的缺陷,一个动作,一个转身,哪怕一个眼神的飘忽不定都不再渺小无处可捉。我的眼睛紧盯着离自己最近的同伴,争取每一个步骤都同步,整齐协调。眼睛看不清台下,但我清醒地知道:他们看我们十分清晰!我要和我的舞伴们配合好,和音乐配合好,把最美的效果呈现给大家。

  谢幕了,我一下子放松了,支撑在台上,好像有人惊呼:“哦,还有鲜花。”看来演出很成功。(指导老师 焦静)

  包饺子

  崇实女中初一(4)班 佘恺怡

  你瞧,那一张张脸蛋眉毛弯弯,嘴角四十五度的上扬,分明就是写着两字:开心。接下来,就是大家盼星星,盼月亮的高潮部分——包饺子比赛。

  我们组的饺子可谓是千奇百态,奇形怪状,还有不明物体。好吧,没错,这盘量非常多,实在!馅料放得多,实在!总之,我们组的劳动成果就两个字:实在!别看这饺子卖相一般般,但是每一个人都包得非常的认真。也许吧,这是大家第一次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包饺子,别有一番乐趣。

  看,她舀起一勺馅料,似乎舀多了,轻皱了一下眉头,再拨回去一点,这才满意。轻轻用手指蘸水,沿着饺子皮的圆心轮廓涂抹,然后折成一半,形成了一个半圆,握紧中间,然后向两边扩散,当当当,饺子出世了!我的包法与她大致相同,只不过我是将中间握紧以后,再从两边逐渐向中间折以波浪状,但总是掌握不好馅的量。中间还有一段小意外,惹得每个人脸上都“挂了彩”。(指导老师 毛丹枫)

  寒冷的气温

  挡不住热情

  崇实女中初一(2)班 赵恬泓

  我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走进镇江影剧院,一阵响亮欢快的旋律将我们吸引,健美操社的彩排让我们心情更加从一泓清水泛起了涟漪,如一条大河,一浪更比一浪高。各班的节目陆陆续续地在走台。

  不一会儿,文艺汇演就拉开了帷幕,台下掌声连连。开场舞《欢乐中国年》是那么的喜庆、欢快,这只是一个热身,精彩的还在后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咏春》这个舞蹈,一个个高中大姐姐们身穿白色的演出服,宛如一位位美丽优雅的仙女,她们的舞姿宛如一阵春风拂过,柔美,清新。

  我们的舞蹈表演排在第十六个,我们早早地就在后台等候着,我们的脸上画上了美丽的妆容,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鱼儿”,寒冷的气温没有挡住我们的热情,此刻空气中正凝结了紧张的气氛,我们缓解紧张,大家一直都在说笑,但到我们上场时,紧张再也无法掩饰,我在跳舞时一直在想下一个动作是什么,时间不长也不短,却已经让我们大汗淋漓,舞蹈结束了,我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下面不停地有人为我们鼓掌、叫好,我们紧张的心终于轻松了。(指导老师 焦静)

  2013,我的女中生活

  崇实女中初一(1)班 张瑶

  站在2014年的起点,回头望向2013年在女中的时光。

  时间飞逝,学期就要结束,好似做梦一般,这段时间里,我有许多的收获:知识、友情……最令我难忘的,恐怕就是前不久的艺术节文艺汇演了吧。

  这次文艺汇演,我参加了印度舞的表演。当然,也为它付出了辛勤和汗水。

  每天中午,同学们在午休的时候,我们在舞蹈房里一遍又一遍地练舞,周末也要牺牲休息的时间。我们不停地改进动作,只为做得更好,哪怕是一个细微的眼神我们也要统一。

  老师给我们指导的时候,我们会认真聆听,把做得不到位的动作统统改掉。就这样,一天天排练,艺术节一天天近了。

  只记得,天气很冷,很冷,穿着很薄的演出服,我还有点小感冒。上妆,戴头纱……当我们做好一切准备,我顿时来了精神。深蓝色的印度舞服,像大海一样深邃,像宇宙一样神秘,就连我们焦老师看到都说我们漂亮极了,我们互相欣赏着、打趣着。轮到我们上场了,我兴奋得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只听后台指挥一声“上”,我就随着舞伴们翩翩步入舞台中央,我忘记了一切,尽情地舞蹈着,像个精灵。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我都尽量做到极致,我要把平时练习的成果全都展现出来。

  第二天早上我就发烧了,感觉很难过。我躺在床上不时会想起表演时的那一幕幕,心里美滋滋的,那舞蹈裙、那音乐似乎还在我眼前飘荡。我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一个锻炼胆识的机会,舞台精美,异彩纷呈。

  一个很充实的2013,相信2014的女中生活会更加精彩。

  (指导老师 焦静)

  多姿多彩的艺术节

  崇实女中初一(1)班 姚瑜

  刚刚结束的艺术节,让我强烈地感受到我们女中学子的多才多艺。特别是2013年12月30日下午在镇江影剧院举行的文艺汇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的表演丰富多彩,有歌舞、相声、小品,还有萨克斯、古筝演奏,有学生表演还有老师献演,在这个舞台上我感受到他们的活力与激情。我为他们的勇气折服,为他们的精彩表演喝彩。

  看! 高一(6)班的姐姐们跳了舞蹈《咏春》,她们身着白色旗袍,手持绢纱小扇,迈着一致的步伐,配合得十分默契,显示出优雅的气质,让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撼了。

  听!相声《奋斗》,那纯正的普通话,有味的腔调,台下传来阵阵笑声。欢笑中我明白做什么事都必须努力,要踏踏实实去奋斗,才能成功。演这个节目的学长们在台上镇定自若,简直就像脱口秀一样从容。我想,如果站在台上的人是我,那我不知道要把台词背上多少遍,要排练多少次。因为我清楚地记得,每次轮到我在班级课前演讲,我都会紧张一夜,在心里无数次地默念。我真十分佩服他们!

  我们班表演的是印度舞,演员们每天中午都去舞蹈房排练,有时候还放弃休息日到学校排练。她们的印度舞服真漂亮,蓝蓝的头纱,长长的睫毛……舞台上灯光一打,更显得神秘动人了。她们的舞蹈使我领略到不同的地域风情。总之,就可以用一个字概括她们的表演:棒!

  这次艺术节是女中的第一次艺术节,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我想,这也是女中的一个很好的开始。女中,我为你加油!崇实,我为你骄傲!相信你的明天会更好。

  (指导老师 焦静)

  本版策划 傅文霞 焦静 张凤春 本版摄影 李锐

  春华秋实

  王雅琳

  

  在女中的春华秋实中,

  不知多少次捧起清晨花瓣上的露水,

  不知多少次打量着后山坡的小精灵,

  不知多少次轻触着洁白柔美的扶手,

  不知多少次捧起带阳光味儿的图书……

  这儿的每一次都让我难忘。

  女中生活,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