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三中“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评比掠影

发布时间:2014-09-12 15: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版策划 朱奇 徐小红 张凤春 本版摄影 周永俭 本版组稿 朱奇 徐小红

        我的梦 中国梦

        镇江三中七(2)班 沈加冕

        七(2)班的主题班会在周四下午拉开了帷幕,被气球装饰过的教室显得更加亮丽。随着主持人的激情开讲,我们眼前仿佛展现出了一个个名胜古迹、一幅幅古老的画卷。我们跟着优美婉转的琵琶声,回到了中国古代。看着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我知道,大家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可真不少呢!一个令人振奋的舞蹈《wolf》,又将我们拉回到现在。这次班会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同学们可是个个有梦想呢!有的想当画家,画出祖国风采;有的想当歌唱家,唱响祖国大地;有的想当冒险家,领略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一曲《国家》将这次令人回味无穷又恋恋不舍的班会活动完美地结束了。

        有梦想,就去追

        镇江三中七(5)班 王思佳

        11月26日下午,七(5)班以 “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受益颇多。

        同学们联系伟大的中国梦,对“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与“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展了积极的探讨。正如潘奕霖同学所说:“我的梦想是成为地球的捍卫者。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发向上不畏困难的精神,在追梦的旅途中做勇者,去披荆斩棘,到达梦想的彼岸。如今,我首先要好好学习,做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心中的好孩子。我坚信,我的梦想有朝一日定能实现。”查龙吟同学也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要严格要求我自己,并鼓励鞭策自己,绝不停止前进的脚步。”听了两位同学的发言,大家都为之动容。

        在这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纷纷上台,运用诗歌配乐朗诵、激情的演讲、集体合唱等形式,对“中国梦,我的梦”做了形象而深刻的诠释,教室里时时传来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主题班会虽然结束了,但留在同学们心中的梦想与激情将会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向实现个人价值的梦想迈进。

        乘着梦想的翅膀

        镇江三中七(4)班 张冰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完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后发表重要讲话,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一时间,从报纸荧屏到街头巷尾,“中国梦”,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

        日前,我们七(4)班举办了一次以“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班会。

        活动中,主持人恰到好处的解说词配上精美的ppt,从“美丽中国”“人文中国”“腾飞中国”“美丽中国人”“我的中国梦”这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建设美丽中国,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就是让“国家更富强,人民生活更幸福”!男生小合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女生诗朗诵《中国梦》让同学们感受了“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雄情壮志;小提琴合奏《美丽的家园》让人在悠扬的乐曲声中领略了祖国的美……

        活动中,大家还踊跃阐述了各自的梦想:有人长大要当翻译家,有人立志要成为一名建筑师,还有人要做一名光荣的老师,给大家传授知识……每个人的梦想,就是每个人的希望;许许多多人的梦想,就汇聚成了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最后,全班同学一起宣誓:“我们愿用必胜的信念投入梦想!我们愿用全部的精力倾注梦想!我们愿用坚定的毅力战胜困难!”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真诚,每个人都在心底书写下了一个最庄重、最认真的诺言!

        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明白:为梦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可能会跌倒、会失败、会摔得很痛,但是,我们千万不要知难而退,不要在失败的时候伤心彷徨,而是要用一颗健康向上的心去勇敢地迎接挑战,让梦想开花。

        心怀中国梦

        ——记一次难以忘怀的主题班会

        镇江三中七(9)班 王文轩

        11月27日,我们七(9)班举行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班队活动。班会在女生大合唱《最初的梦想》中拉开了帷幕,有一句歌词令我记忆犹新“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首先,朱海怡、董冰彦、赵逸乐和尤天驰等四位主持人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震撼了我们的心灵,男女生混合演唱的《中华诵》让我们思绪万千,激情澎湃。

        接着是第一小组的ppt展示,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港澳的回归、2008年奥运会、汶川大地震,那活灵活现的讲解,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那准备精细的幻灯片,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香港、澳门,让我们见到港澳人民欣喜若狂地狂欢;也把我们带到北京奥运会的现场,让我们为奥运员们加油,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最后把我们带到汶川,看到了许多受灾的人民,但也有一群英勇奋战的解放军、自愿加入的普通人在奋力救援,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只想着“再救一个,让我再救一个。”让我们感受到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

        再接着是第二小组ppt展示,他们主要介绍了中国目前的科技新发展。让我们看见中国现在的强大,可以说,现在的中国物产丰富、科技发达、人民团结,这样的中国无人能敌。

        最后,是全班集体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四位领读的同学站在中间,开始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朗诵,抒发了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由衷地感觉,我为自己有这大地般黄色的皮肤、宝石般黑色的眼睛而感到骄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在一段委婉柔美的音乐下,同学们怀着成为祖国栋梁的坚定信念,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精美的卡纸上,一个个按顺序投入许愿箱中,希望自己将来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出力量。

        我的梦·中国梦

        ——记镇江三中七(1)班主题班会

        镇江三中七(1)班 王诗睿

        11月25日下午,三中七(1)班的同学迎来了一个忙碌而重要的时刻——紧锣密鼓准备了一个星期的主题班队评比活动开始了。活动以《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一书为契机,由同学们自行编排。

        为了给班级争光,有着深厚艺术功底的同学们可是使出了全身解数,你瞧,在第一部分,竹笛串烧《我的祖国》《龙的传人》、古典中国舞、古筝竹笛伴奏的《青花瓷》……悠悠民乐奏响了对中华瑰宝的赞歌,一时间教室内外全都弥漫着浓浓的“中国味道”。第二部分,我们回味了镇江历史,并进行了对继往开来美丽中国的知识竞答。当然,小黎同学还发表了一段关于中国梦的即兴演讲,他可真逗,不只能说会道,还手舞足蹈,逗得全班同学和评委老师捧腹大笑。我们在快乐的余味中,开始思考我们的中国梦。

        最精彩的还要数同学们用五颜六色的便签纸写上自己的梦想,拼合贴在一个大大的“梦”字上了。这个环节名叫“梦的汇聚”,没错,这就是我们七(1)班42名同学的梦想,来看看同学们都写了什么?哦,小季同学最爱弹钢琴了,他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少年钢琴家”你看,艺术班的同学就是不一样!小蒋和小朱同学的梦想分别是“组建一个乐队”和“成为一名乐队电吉他手”。当然啦,同学们还有其他的梦想,如去澳大利亚旅游、拥有一个大书房等等。这些梦想,无一例外地留在了这个“梦”字上。这个梦字,会深深地刻在同学们的头脑中,就像撒下了一粒种子,日后一定会发芽、成长。

        在班会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了一首婉转悠扬的《最初的梦想》,朗诵了一段激情澎湃的《少年中国说》,那或悠扬、或高亢的旋律与音调,留在了同学们的心中,也留在了听课老师们的心中。

        这次班会课,同学们以“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的信念,在心中播下了全力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种子。期待着,明天中国的新生力量中,会有我们的身影!

        我们的中国梦

        镇江三中七(3)班 朱远

        步入初中2个月,七年级部举行了“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评比活动。11月26日下午,七(3)班“我们的中国梦”主题班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全班同学雄壮的、激情昂扬的国歌声中,气氛已然不知不觉引向高潮。同学们也渐入佳境,开始畅所欲言,精彩出色的表现和发言令人叹为观止。

        随着一位同学关于“一国两制”的演讲,大家心中对祖国的那一片热忱、一腔热血,对于民族和社会的爱沸腾了起来,在一片对于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中,同学们生动地绘制出了2049年的祖国,我们的国家会是怎样的……每个同学的嘴角都挂着微笑,带着自豪——我们明白,这幅美好的蓝图将由我们去创造,我们去实现。祖国的未来,将是我们大展身手、自由翱翔的天空。

        在美妙的歌声中,醉人的舞蹈中,同学们一个个都沉了进去,孙芊叶同学为了我们“汉唐文化”的板块,费尽心思拍了一段中国舞,果然没让大家失望,那曼妙的身姿,动人的舞步,让人神游时空之外,不禁感叹我国这令人骄傲的音乐文化瑰宝!

        最令人惊喜的,还是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把自己的梦想写在了树叶状的便签上,然后“种植”在了我们三班自己的“梦想之树”上,那随风摆动的“树叶”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梦想之树长大后的样子,我们站在树下,都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心中的幸福满得快要溢出来。

        这次活动,我很荣幸成为主持人兼主创之一,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彩排以及执行。我看到了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下的另一面——热情似火的一面,充满着少年的青春气息。同学们比我想象的要发展得好得多,真正是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深爱意都迸发了出来,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民族精神”——戚继光抗击倭寇,流芳百世,是民族精神;最美教师张丽莉舍己为人,也是民族精神。

        同学们明白了,梦想并非遥不可及,但追梦的过程或许会有挫折,但只要锲而不舍,就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梦想要自己完成,伟大的中国梦也要靠我们这代人去实现!就像诗朗诵中所说:“接力奋斗的忠诚,走向复兴,走向复兴!”

        我的梦想

        镇江三中七(1)班 郭晨轩

        从小到大

        有过许多的梦想

        小时候

        总认为动画片是真的

        希望去到那遥远地方

        与动画人物见个面

        长大了

        明白了许多

        每当看到那些漫画

        激励自己也要创作出同样的作品

        初中了

        我早已不看动画片

        到底该有什么梦想呢

        “为国争光吧”

        我对自己说

        其实梦想很简单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我们的中国梦

        镇江三中七(3)班 朱远

        我们的中国梦

        是国富民强的梦

        我们的中国梦

        是民族振兴的梦

        我们的中国梦

        是你的梦 我的梦 他的梦

        是十三亿中国人共同的梦

        我们知道

        这个梦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

        接力奋斗的忠诚

        历史的接力棒

        已交付我们手中

        多彩的实验室里

        创造着我们的中国梦

        智慧的课堂里

        凝聚着我们的中国梦

        缜密的图纸上

        绘制着我们的中国梦

        悦耳的琴声中

        奏响着我们的中国梦

        神秘的篆书中

        记载着我们的中国梦

        古老的诗词里

        倾诉着我们的中国梦

        我们明白

        祖国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天空

        志存高远 增长知识 锤炼意志

        在时代的进步中焕发青春的光彩

        这是祖国对我们殷切的叮咛

        在希望的田野上 茂盛我们的中国梦

        我们懂得

        通向梦想的路要用坚实的脚印铺成

        有梦想 有机会 有奋斗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创造出来

        我们将带着智慧与汗水向未来启程

        让威武的神州 腾飞我们的中国梦

        为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总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市三中组织全校学生认真阅读了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2013-2014学年度指定读本《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于2013年11月25日至11月29日在七年级开展“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评比活动,请学校关工委的退休教师担任评委。七年级各班均作了精心准备,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员参与,通过视频再现、合唱、演讲、配乐诗朗诵、游戏、知识竞赛、集体宣誓等形式,班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评比,同学们大胆地畅谈了自己的梦想,树立起自己的信心,思考了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上应该担负的责任,思考了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的问题,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小记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本次主题班会评比的精彩瞬间,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美丽的三中校园,放飞自己的中国梦。

        七(6)班展示梦想

        七(1)班放飞梦想

        七(2)班集体诗朗诵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