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路小学小记者为患病女孩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4-09-12 15: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版策划 丰荣梅 刘培培 摄影 李国虎

        “请买一份报纸吧,这是一份爱心,您买报纸的钱我们将全部捐给身患‘脆骨症’的王金铭同学……”上周六下午,市中山路小学部分党员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在大市口八佰伴商场门前和麦当劳门店前举行“为‘瓷娃娃’王金铭募捐”义卖报纸活动,480份《京江晚报》在一个多小时内销售一空,经过清点,当天共募捐到1997.4元善款。

        王金铭今年11岁,在我市谏壁街道陈家村雩北小学上四年级。在小金铭周岁刚会走路时,家人发现她经常会跌跟头,经检查孩子患了“脆骨症”,碰不得摔不得,是个典型的“瓷娃娃”。吃饭、上厕所都要大人照顾,上学更是困难。然而,小金铭没有被病魔打垮,在学习上勤奋努力,一直排名全班第一,多次荣获三好生称号。在前不久举办的 “第四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鎮江分赛区选拔赛”上,她弹奏的一曲《秘密》广受好评,荣获优秀选手荣誉奖。目前,小金铭一共接受了五次大手术,每次费用都要上万元,而12月3日她将再次进行手术。

        11月27日,市中山路小学四年级学生为了给王金铭同学筹集手术费,在校园里举行了“爱心跳蚤市场”。三(3)班学生郑淑桐率先捐了100元,奉献自己的爱心,随即四年级各班的 “爱心市场”开门迎客。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三年级的同学们在市场上“淘宝”,四年级的孩子纷纷在为自己卖的图书、玩具做广告,大家为筹集王金铭的医疗费奉献爱心,活动共筹得善款6792.7元。

        11月28日中午,四年级学生代表在京口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张霞和市中山路小学副校长吴永平带领下,来到了粤北小学,和王金铭同学见面,送上千纸鹤和幸运星,送上崭新的书包,王金铭的妈妈从吴校长手中接过善款8790.1元,激动万分。最后,孩子们祝愿王金铭同学手术顺利,早日康复,还邀请王金铭同学术后康复了能到中山路小学作客,和牵挂她的小伙伴们见面。(刘培培)

        我是爱心小报童

        中山路小学四(7)班 习芷衡

        小记者证号:103307015

        “您好,打扰您一分钟。雩北小学的一名同学得了‘瓷娃娃’这种病,您能买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吗……”那天下午,我们对街头匆匆走过的每一位叔叔阿姨,几乎都重复着这句话。

        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手拿当天的《京江晚报》,来到人流量很大的八佰伴附近,做起了“爱心报童”。公交站台,两位大姐姐正在等车。我想,也许她们可能会买一份报纸吧!于是,我鼓起勇气走上前,对她们说了那位同学的病情和我们卖报纸的用意。果不其然,她们笑眯眯地买了份报纸。其中一位大姐姐问我:“这报纸卖多少钱啊?”我说:“一块,五块,十块都可以,这是爱心捐款,不管多少钱都是一份爱心。”那位大姐姐很爽快地掏了十块钱,丢进了捐款箱:“手术费是肯定要给的了!”

        一份、两份、三份……我手中的十多份报纸,很快就卖完了。一位老奶奶买报纸后,一个劲地夸奖我们说:“你们真是可爱的爱心天使啊!”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捐款箱里的善款在增加,我想,里面盛着的是满满的爱心,相信这份爱心,将会伴随着那位同学战胜病魔,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指导老师 丰荣梅)

        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中山路小学二(8)班 王舒颜

        小记者证号:103307013

        11月23日下午,我和哥哥跟着四年级的同学们去八佰伴门口卖报纸。这次卖报纸是为了给生了“瓷娃娃”病的王金铭姐姐治病。

        我和哥哥戴着橘色的志愿者帽子,我捧着鲜红的捐款箱,跟在哥哥的后面,哥哥对一位大姐姐说:“买一份报纸,献一片爱心吧!”虽然哥哥声音不大,但是这位大姐姐听了王金铭的病情,毫不犹豫地取出皮夹,我一看大姐姐要买报纸,我赶紧捧着捐款箱来到大姐姐面前,大姐姐掏出了五元钱,轻轻地放进了捐款箱,我连声说:“谢谢您,谢谢您的爱心!”

        第一份报纸顺利卖出,我和哥哥更加自信起来。我们俩的嗓门也大了许多:“叔叔、阿姨,请您买一份报纸,用您的爱心帮助王金铭同学吧!”还引来了不少路人的目光,特别是一位蹬三轮车的叔叔还特地把我们喊到路边,他也要买一份报纸,献上一份爱心。

        我们的报纸一会儿就卖完了,我捧着沉甸甸的捐款箱,听到箱子里硬币在快活地蹦跳,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指导老师 史桐)

        我当了一回小报童

        中山路小学三(1)班 许哲文

        小记者证号:103201018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义卖报纸献爱心”活动。

        11月23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八佰伴。我和妹妹一组,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我特别忐忑,担心这些报纸卖不出去,我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

        一位穿着蓝色大衣的长发阿姨急匆匆地朝我们走来,我马上走过去,小声地说:“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吧!”阿姨没听清,疑惑地望着我,我一边指着捐款箱上的文字介绍,一边说:“我们是为王金铭姐姐筹集手术的费用,请您买一份爱心报纸吧!”阿姨微笑着,冲我点点头,立即拿出了五元钱,放入了妹妹手中的捐款箱,我和妹妹高兴极了,我想:这位阿姨心地真善良啊!我赶紧双手为她送上报纸,连声说:“谢谢您,阿姨。”

        真是出师大捷,我乐得一蹦三丈高,妹妹脸上也笑开了花。很快,第二份、第三份、第四份也卖出去了。一位蹬三轮车的伯伯把我们喊到他身边,我想,蹬三轮车很辛苦,挣钱不容易,他舍得买这一份报纸吗?出乎意料,这位伯伯竟然掏出钱,买下了一份报纸,我甜甜地说了声:“谢谢。”

        (指导老师 田萍)

        义卖报纸献爱心

        中山路小学四(2)班 朱臻浩

        小记者证号:103302006

        上周六,我去学校上兴趣班,刚进校门就看到了一张很大的海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义卖报纸献爱心”这七个大字,里面还有王金铭同学的相关事迹,看着看着,我鼻子一酸,心想:我也要加入这次义卖行动。

        我抱着一摞《京江晚报》,卖起报纸,一会儿就卖出了几份报纸,我高兴极了。这时,有位老奶奶走到我面前,从口袋里掏出50元放进了我手中的捐款箱,我连忙向她道谢并拿报纸给她,可她却摇摇手说:“我家里订了报纸。”我感动极了。

        随着兴趣班的结束,校园里的人渐渐散去了,我们又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八佰伴门口继续义卖报纸。许多过路的叔叔、阿姨了解了我们卖报的意图后,都非常支持我们,纷纷掏出零钱积极购买。这时,迎面走来两个戴着墨镜、一副酷酷打扮的女孩,我走上前去,可还没等我说完,其中一个就开口说:“给我五份。”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20元放进了我们的捐款箱。

        短短一个多小时,我们手中的报纸就卖光了,虽然卖的钱不是很多,但希望我们的爱心能温暖雩北小学那位身患重病的女孩的心,希望我们的每个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帮助那些身处不幸的人们。

        《京江晚报》上

        别样的爱心章

        中山路小学 四(3)班 张茗珂

        小记者证号:103303018

        我家里珍藏着一份特殊的报纸,这是11月23日的《京江晚报》,这份报纸的上方盖着一枚鲜红的“爱心印章”。那天我和同学们一共卖出了480份《京江晚报》,每份报纸的头版位置上方都盖着这枚“爱心印章”。每当我看到它时,不禁想起刻章时的情景。

        那天班会课上,刘老师向我们讲述得了“脆骨症”的王金铭同学遭遇的不幸。她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刘老师倡议举行“义卖报纸”的活动来帮助她。我也想做点什么来表达心意。一回家,我挑选了一枚精致的印石,在上面画了一个美丽的爱心。画好后,我拿起刻刀,在石头上小心翼翼地刻了起来。我越刻越快,一不留神,刻刀就从爱心的左上角滑了出去,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刻痕。我灵机一动,又刻了一条线,顿时爱心变成了一条爱心项链。这爱心项链饱含着我的关心,我的祝福。

        当天下午, 这480份报纸上一一都盖上我亲手刻的“爱心印章”。一份份盖有“爱心印章”的报纸不断地被好心人买走,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还有充满朝气的大学生们。连下岗再就业的在八佰伴门口看自行车的阿姨也主动走上前来,拿出10元钱献上一份爱心。这时,我听到一个小弟弟对他爸爸说:“爸爸,你看!这份报纸和其他报纸不一样,上面还有一个‘爱心印章’呢!”“是啊,我们要做有爱心的人,以后我们要多帮助身边的人!”我看着盖有“爱心印章”的报纸,被那么多善良、富有爱心的人全部买走,我心里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指导老师 刘培培)

        义卖报纸献爱心

        中山路小学四(7)班 卞政

        小记者证号:103307001

        “卖报纸,卖报纸,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上周六,我们身穿绿色的校服,头戴橙色的小志愿者帽在挥着手中的报纸叫卖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

        我们的阵地在中山东路麦当劳前面的人行道上,“瞧一瞧,看一看,新鲜出炉的报纸人人爱!”这一吆喝,就引来了不少人。

        有人问:“一份报纸多少钱?”

        我们说:“今天的报纸是爱心报纸,一元、五元、十元都可以。”

        “为什么呢?”

        “因为雩北小学有位叫王金铭的同学得了‘瓷娃娃’病,她在12月份要去做手术,手术的费用很昂贵,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哦,原来是这样……”

        一张十元的钞票投进了爱心箱,一个一元的硬币投进了爱心箱,二十的、五十的,还有一百的,各种面额的人民币,陆续被投进了爱心箱。我们手中的报纸在一份份减少。一位戴着墨镜,长相帅气的叔叔往爱心箱里投了一百元,当我们刚准备递一份报纸给他时,他摇摇手说:“不要了,留给别人吧。再见!”我用感激的目光看着他的背影,心想:这位叔叔真是一位有爱心的人啊!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一样的人,我们的社会才能充满爱。

        大人们捐出了自己的爱心,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当我们回到校园,正赶上少年宫下课。许多同学看了海报后,都掏出了自己仅有的零花钱。很快,我们的报纸就一售而空。捧着沉甸甸的爱心箱,我们的口干舌燥和两脚酸痛此刻都算不上什么了。

        捧着爱心小灯

        闪亮前行

        中山路小学四(3)班 陈览天

        小记者证号:103303001

        上周六,我们中山路小学小记者组织义卖报纸,为我们的同龄人雩北小学王金铭同学筹款,她得了一种叫“脆骨症”的怪病,最近她要去天津接受第六次手术。

        八佰伴门口人流如潮,望着匆匆行走的人们,我胆怯了,我心想:如果别人拒绝我怎么办?我捧着报纸站在街头,犹豫着,任凭妈妈怎样鼓励我,还是不敢开口。过往的行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难受极了。就在这时,有一位老奶奶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她向我走了过来,“小朋友,你是不是在卖报纸啊?”奶奶问我,我赶紧迎了上去,说:“是的,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您要不要买一份报纸啊?”奶奶说:“我要一份。”奶奶往我的爱心箱里投入了第一个一元钱,我开心极了!我终于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感谢这位可敬的奶奶,是她给了我信心。

        第二份,第三份……爱心箱里的一元、五元、十元越来越多。我发现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走过来,我满怀着期待的心情迎了上去,我向她“推销”,她在一旁非常认真地听,还不住地点头对我微笑,当她听明白我卖报纸的目的以后,果断地从包里拿出了三十元钱,我连忙说:“谢谢,谢谢!”阿姨对我摇摇手,我顿时觉得阿姨是那么美,我很敬佩这位有爱心的阿姨。

        我在这次活动中明白了,要用一颗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义卖报纸是爱的行动,那些买报纸的人们更是捧出一颗火热的爱心!

        (指导老师 刘培培)

        第一次义卖报纸

        中山路小学四(3)班 法易知

        小记者证号:103303003

        那天,我们义卖报纸,善款捐给得了“瓷娃娃”病的同学——王金铭。

        我们到了学校门口,看见有块大牌子,上面写着“义卖献爱心”,下面写的是王金铭的个人荣誉和她的病情。牌子旁边还有一张桌子,两位阿姨站在桌子后面给每个小志愿者发小黄帽。桌子上放着一个捐款箱,边上是一大摞《京江晚报》。我让妈妈买了一份后,又去拿了几份报纸卖。我看到一位满面笑容的阿姨,便主动走上去,有些紧张地说:“阿姨,你好,请您买一份报纸吧,我们是义卖活动。”这位阿姨爽快地递给了我一块钱,我赶紧送上一份报纸。第一次推销就顺利地卖出了一份报纸,这让我信心倍增。

        过了一会儿,刘老师组织我们到八佰伴门口去义卖。在八佰伴门口,我们分散开来。我先看到一位叔叔正从八佰伴里走出来,我急忙迎上去对他说:“叔叔,我是中山路小学四(3)班的一名学生,我们正在搞义卖活动,为了捐助一个名叫王金铭的同学。她患上了‘瓷娃娃’病,12月3日就要再做一次手术。请您买一份报纸献上您的爱心吧!”这位叔叔听完大方地掏出了10元钱给了我。我很高兴地把钱放入我们组的捐款箱里,然后继续卖报。

        很快我手上的15份报纸卖完了,捐款箱里的钱也越来越多。我很高兴能用自己的劳动帮助王金铭,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和我们一样幸福地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指导教师 刘培培)

        一次有意义的

        义卖活动

        中山路小学四(7)班 蔡智清

        小记者证号:103307002

        星期六下午,我们班举行义卖报纸献爱心的活动。我们来到义卖活动地点:“麦当劳”店门前。我们小组刚刚到达,就看到一位慈祥的老人向我们走来,江雨蔓同学赶紧跑上前,诚恳地对老人说:“爷爷,请您买一份报纸吧,我们卖报纸的钱是用来资助一位生了重病的同学,价钱您自己给,1元、5元、10元都可以。”老人点了点头,付了一元钱,取了一份报纸后缓缓地走了。

        这时,迎面走来一位阿姨,我迎上去对阿姨说:“阿姨,请献份爱心吧,报纸一元钱一份,我们需要资助一位雩北小学得了‘瓷娃娃’病的孩子,她马上就要做手术了,手术费用很高。”阿姨冲着我微微一笑,弯下腰收下了报纸,把1元钱放到我手中,还轻轻拍了拍我的头,我欢欢喜喜地接受了。我感觉手中的硬币热乎乎的,好像包含着这位阿姨的爱心。就这样,买报纸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男女老少,还是儿童青年,都争着来献爱心呢!很快,我们小组的50份报纸就卖完了,一共收到了120多元钱。

        当天的活动告诉我们:人人都要有相互帮助的意识,只要我们付出真诚,献出爱心,在我们这个世界里到处都充满着爱。让我们永远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吧!

        (指导老师 丰荣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