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用心浇灌的花朵会更加鲜艳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弹指一挥间,王学清在教师岗位上已二十三年,她笑着告诉记者:“前几天接到了一个学生添了可爱宝宝的电话,高兴之余真不敢相信自己已是人到中年。”是的,王老师做不到容颜不老,但她做到了童心永驻。

  “爱学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这是王学清老师多年来坚持的信条。翻开相册,与学生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因为爱学生,她每天都很快乐。因为爱学生,她每天都充满活力。

  2005年的春天,王老师的胆结石病反复发作,医生让她立即动手术,否则后果自负。可她依然坚持白天上课,晚上挂水,硬是撑到了暑假。她常跟不理解自己的家人开玩笑说:当老师真的不敢生病,因为没有看病的时间。虽然王老师的身体并不是很好,但同事说她:面对学生便像是打了鸡血。

  王老师的座右铭是“给学生一个快乐的童年,走自己幸福的教育之路。”怎样才能给学生快乐呢?要给他们高效的课堂,给他们丰富的活动,让学生在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体验快乐。

  精心备课,抓好课堂,耐心辅导……她的教学成绩也因此而名列前茅。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她的学生们变得大方,自信,善于表达和交流。为了让每一次活动都充满意义,王学清每次都要精心策划,投入大量的精力。

  “报喜小队”活动她坚持了整整十年了,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不论她身体是否舒适,不论她家里再忙,她和学生们都会在约定的时间到获得成绩的学生家报喜。

  周益阳同学说,“当我被同学们推选为报喜小明星时,我心里美得像一朵盛开的鲜花。”王心怡同学的家长说,“‘报喜小队’如约而至的那天,是我女儿幸福的一天,也是我们难忘的一天。”李湘龙同学的父亲说,“报喜的形式和内容多样,记录了学生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收获,弥足珍贵,立意深远,体现了教育的真正使命——造就一个完整圆满的人”。

  二十三年来,王老师坚信:用心浇灌的花朵会更加鲜艳。

  的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老师所带的班级年年被评为校级“文明班队”,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集体”,还荣获过市级“手拉手先进集体”。她撰写的论文也先后在各级各类报刊发表,获国家省市区一、二、三等奖。

  (刘爱华  成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