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站在三尺讲台边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访镇江实验学校

  三(10)班主任杨妍

杨妍,小学高级教师,其“平等、愉悦、高效、创新”的教学风格,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仅去年以来,她就先后获得省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省小学语文教师会课一等奖,省语文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并被评为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

  作为一名班主任,杨妍老师坚持:教书先教人,润物细无声。她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创设教育机会,使学生体验到好与坏、是与非、善与恶。在她的班上,20多名镇江小记者常常成为各项活动的主力。

  在日常工作中,杨妍老师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心学生成长中的烦恼,及时解决学生的困惑。在教学工作中,她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寻找适合低年级孩子的教学方法,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同时不断学习汲取他人的教学经验,参加各种教学探讨活动,提高课堂效率,积极参加各级公开课活动。作为一名刚上任的教研组长,她虚心地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认真制定教研组计划,开展教研组活动,指导青年教师上好每一节课。

  有耕耘就有收获,工作9年来,杨老师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和班级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学校教学中的骨干力量。作为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稳定,纪律良好,学生心智健全,成绩稳中有升。教学成绩是每年的学校期末考试平均分都名列前茅。

  “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杨妍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经常这样激励自己,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着这句话。”   (记者 李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