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者慧心  德育养人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访中华路小学

  五(4)班主任智慧

智慧老师承担学校德育主任的工作已经6年了。面对学校大队辅导员的繁忙工作,班主任的压力,智慧老师却开心地表示:“我年轻,我热情。我为自己的进步而高兴,更为自己能更好地服务一群群孩子而骄傲。我清楚自己的追求——做一个擅长活动、善于研究的新型辅导员。”

  教师的职责不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做人。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少先队辅导员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生活与活动中,她与孩子融为一体,校园里没有孩子不认识智老师的,早晨、课间、放学,教室、操场、食堂,无处不见她的身影。她总是把平凡而简单的爱融于日常琐碎繁杂的辅导员工作中,以自己友善和蔼的笑脸,豁达向上的胸怀影响、感化学生。在开展少先队工作时,将突破口放在培养、建设一支有魄力、责任心强的小干部队伍上,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来组织、管理队员。

  根据学校实际、学生特点、时代要求,智慧老师设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每学期开学的“爱心一元捐”,培养孩子们的爱心;组织小记者参观名人故居,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采访发明大王,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之情;组织看望孤寡老人,培养敬老美德;组织夏令营活动,广泛接触大自然;祭扫烈士陵园,感受革命精神……

  “做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德育工作者”是智慧老师的坚定信念。她不断地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不断探索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求真务实。

  当记者问起今后将如何展开新的工作时,智慧老师充满信心地说:“我要力求以更科学有效的方法,创造性地在德育工作中打造一片新的天地,创造中华校园美好的未来!”        (光耀 晓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