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学生所以快乐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访镇江实验学校

  八(2)班主任严玲凤

1998年,从丹阳师范毕业的严玲凤开始了十四年如一日的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十四年来,她以火热的心、无尽的爱、埋头苦干,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当班主任真的有幸福感,因为我的学生会从四面八方用不同的方式向我表示感激之情,这份情让我享受着别样的人生。”

  作为一个班主任,严玲凤深知学生都希望、也需要得到老师的关爱。平时她会找时间与学生拉家常,如“你在家最喜欢做什么?”“天气冷了,你多穿衣服了吗?”“最近进步很大,请继续努力!”真实、平淡的语言,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发自内心的朋友式的友情、家人般的关爱。“把爱给了学生,学生就会喜欢你,也就会喜欢你所教的学科,也会信服你这个班主任,班级就好管理了。”这是严玲凤向他人传授的为师之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所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均获比较好的成绩,如增华阁作文比赛一、二、三等奖;金钥匙竞赛省一、二、三等奖;省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ABC”英语大赛一、二、三等奖等等。而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校课改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2011-2012年度区骨干教师、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荣誉。

  严玲凤告诉记者:在你向孩子们传播知识与爱的同时,孩子们也会让你收获信任与感动。为了老师的一句“劳动应该不怕脏不怕累”,孩子们能把柔嫩的手伸到冬天刺骨的冷水中,把教室的窗户玻璃擦得干干净净;为了老师的一句“好孩子不能缺作业”,舒阳同学能够在右手骨折的情况下,用左手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为了老师的一句“运动场上应该做个坚强的人”,赵驰同学竟然拖着严重擦伤的腿,一连参加了跑步、跳远、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为了老师的微笑,他们那么努力,虽然他们还会犯错误,虽然他们还有一些缺点,但他们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有进步。

  严玲凤曾给自己写下这样一段文字“当老师原本就是一种享受,因为学生是那么可爱!感谢生活,感谢学生!爱学生,所以很快乐;快乐,所以工作着;工作着,所以更加快乐!” 

  (记者  李锐)

  李锐 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