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强内涵发展,提高育人质量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的学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活力教育、生态校园、幸福师生’的办学理念,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加强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工作,凸显实验小学的办学实力。”这是扬中实验小学校长奚一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底气十足的表态。

  她告诉记者,新学期学校将着力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校园文化”。围绕“快乐点燃”这一新的办学理念,完善校园中“厅、廊、柱”以及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的布置,创建快乐和谐的学习环境。

  二是“有效教学”。设立每周教学研讨日,从学科重难点、高效课堂模式、作业布置、课后辅导等方面进行逐一研讨,落实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三是“师资队伍”。分梯队培养教师,充分发挥学科组长、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重有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打造一批研究型的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

  四是“特色品牌”。围绕艺体特色,打造精品化课程超市,遵循学生自主选择和学校选拔相结合的原则,兼顾普及与提高,形成特色品牌。将每周三下午定为集中社团活动时间,保证两节课的活动时间,确保各项活动有效果,出成绩,显特色。

  五是“学生习惯”。大力开展“养成十大好习惯,争当实小小主人”的主题活动,强化学生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活动习惯的培养,达成“好习惯养成六年,快乐伴随一生”的育人目标。

  (刘红美 李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