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对标找差破难题,创先争优体质量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实施全面教育现代化“五大工程”,既是今年教育工作的主要载体和平台,更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对标找差,创先争优”要求的具体行动,必须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扎扎实实追求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句容市教育局局长刘志鹏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句容教育系统各方面发展势头很好,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发展健康、水平一流、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局面日臻完善。

  刘局长与记者谈起了句容正在进行中的几项教育工程:

  在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和特色建设工程中,省句容高级中学要力争进入全省100所全国一流高中之列,市三中、实验高中创建四星级高中。高标准定位,精细化管理,培养更优、更多的各类人才,让句容人民满意。

  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工程今年已动工新建一所8轨、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的华阳实验小学。建成后将撤并四小和北阳门小学。实施天王中心小学整体搬迁,改扩建葛村、茅山、下蜀中心小学。进一步调整农村小学布局,撤除条件较差的村完小,提高在中心学校就读学生的比例,更大幅度提升优质教育覆盖率。破解城乡学校办学硬件、师资和管理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的问题。

  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工程中,加大了市镇两级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设立学前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解决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统一学前教育机构布局规划、公办幼儿园建设,统一管理学前教育机构,统一园长和教师管理。

  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已启动创建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省句容中专校创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工作。按照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标准,推进实训基地建设计划、示范专业建设计划、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把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基地建成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把现代农艺、数控技术应用、汽修专业建成新一轮省级示范专业。

  人才强教工程,鼓励校长、教师大胆探索,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建立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制度,充分发挥名师的传帮带作用。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专业知识大学习、专业技能大练兵”活动,建立教师分层动态管理机制,通过竞争“教坛新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等,激励不同起点的教师争先创优。

  面对已经到来的新学期,刘局长表示要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和教育维稳工作,全面排查教育系统内外、校内外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在努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的同时,切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的预案,确保为全市教育争先进位创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