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细化管理,提升质量,凸显特色

发布时间:2014-09-10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学年伊始,丹徒区黄墟中心小学校长徐腊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旅程。

  徐校长表示,在抓办学教学特色方面,学校以推进市级特色项目“家庭小书房建设”为抓手,继续开展读书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争创市级特色学校。按照“特色项目—学校特色—特色学校—品牌学校”的创建路径,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市特色学校建设。突出抓好“家庭小书房”课程的开发与建设,在完善其形式的同时,丰富其内涵,形成办学特色,积极申报全国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实验单位。

  在抓学生素质成才方面,学校采取自主管理教育模式,培养学生自主成长意识和自主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化体育艺术“2+1”专项活动,培养学生运动技能和艺术特长,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强化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月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班级轮值制度”,继续发挥“校级文明监督岗”“红领巾文明示范岗”的作用。积极参加区美德少年和省、市三好生(学生干部)的评选,创建市“中小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

  在抓教师教学质量方面,学校以“双争”“三名”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塑造良好的师表形象。其中重点要抓实班主任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班主任例会制度,组织班主任进行业务学习、经验交流,鼓励班主任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努力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班级管理模式。推进继续教育工作。组织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校内培训和校外学习相结合,做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通过青年教师“135”培养考核,师徒结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记录袋”和“教师个人成长档案袋”等工作手段,跟踪管理、宏观调控、督促重点培养对象快速成长。加强对骨干教师的履职工作管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

  在抓安全硬件方面,学校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重点加强对消防、机房、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加强对学校饮食卫生安全的督查指导,做好学校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和学生因病缺课电访联络工作,巩固“平安校园”的创建成果。加强对后勤人员工作情况的检查与评价,逐步建立后勤人员量化考核机制,倡导“勤快、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在完善硬件方面,建设好学校食堂综合楼主体,积极创建镇江市B级食堂、改建学校厕所、开启学校北大门等相关的硬件配套。建设学校综合网站,创建数字化办公学校。

  采访最后,徐校长表示,她一定会带领全体在校师生,努力完成学校的发展大计,让学校在更高的层次上为学生谋发展。(记者 李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jz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