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七彩的夏日  ——镇江小记者考古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4-08-21 10:0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彩的夏日

  ——镇江小记者考古夏令营

本版策划:吴芳 汤蓓 李骏 刘蔚 本版摄影:张斌 胡荣生

  考古,对你也许是一个既神秘而又陌生的领域;考古,对你也许是一个向往却又遥不可及的世界;考古学家用他们的智慧和辛劳,在拂去厚厚的历史尘埃之后,将一个可以触摸到的、真切的古代世界呈现在世人面前;考古以其独特的方式帮助人类寻回失却的记忆,使我们在前行的途中多了些坚实的依凭;考古为丰富人类的知识宝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日前,镇江小记者考古体验之旅拉开序幕,来自市区的近50名小记者和家长来到韦岗丁村考古工地,进行实地考古体验活动。在实践中小记者们接触文物遗址、了解文物遗址,进而理解保护文物遗址的意义,提高了小记者的文物保护意识,增强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