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共青团镇江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法治惠民镇村行”工程走出新路
大禹山创意新社区获 省级“创业创新”荣誉
谋划明年贵在突出“四个转向”
好故事彰显景区“文化软实力”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首飞成功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故事彰显景区“文化软实力”
茅山3部影视作品斩获5大奖项

    本报讯 讲好茅山故事,对做好茅山旅游来说意义重大。近年来,茅山景区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注重茅山文化的推广传播。日前,反映小号手烽火岁月里英勇抗战的电影《军号密码》、讲述小道士拜师学艺下山游历的电视动画片《茅山小道士》、展示神奇茅山记录茅山人文历史的纪录片《茅山》等3部影视作品获得了5大奖项,再次掀起了茅山景区宣传的高潮,彰显了景区的“文化软实力”。

    电影《军号密码》、电视动画片《茅山小道士》获得了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镇江市第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荣誉奖。纪录片《茅山》获得了镇江市第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电影《军号密码》以发生在江南新四军纪念碑前的“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富于传奇色彩的事实入手,描写了以李小亮为代表的3名在南京大屠杀中被日军杀害父母而逃出魔窟的孤儿,在血与火的战斗中成长为少年英雄的传奇人生。

    而《军号密码》剧本就以茅山“军号声”神秘奇观为依托,穿越抗战历史,重现茅山烽火岁月,反映了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寇的英雄气概。

    动画片《茅山小道士》通过虚拟的小道士“茅小胜”拜师学艺、下山游历的精彩故事,在中华文化的坐标中,塑造了一个诙谐智慧、调皮可爱、武艺高超的小道士形象,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

    纪录片《茅山》分为3集《山中宰相》《仙山福地》《寻山访药》,带领观众们走进茅山,领略神秘面纱下的茅山人文往事,由CCTV-9(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葛扬 胡建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