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水韵芳洲新扬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五个强化”助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镇江首期益农信息社 信息员培训班开讲
工业集团深化监管职能 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图片新闻
八桥镇强化责任意识 化解劳资纠纷
经开区喜获平安法治 满意度“双冠王”
图片新闻
扬中人医邀请 医院管理学家作讲座
三茅街道精心打造 群众工作民心工程
借力科研院所 八桥镇实施人才强镇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中公安局:
“五个强化”助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通讯员 方道龙 朱秋蓉

    今年以来,扬中市公安局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通过“五个强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力促进了全局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以主题活动为引领,强化公安党建工作

    扬中公安组织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优警风”集中学习教育和“迎接十九大、永远忠于党、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党史知识在线考试,开展“警营领读者”“党旗下的警魂”读书直播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创新 “微党课”。开展以“勇于创新、敢于创先、善于创优”为主题的“所队有品牌、条线有特色”品牌创建活动,该局申报的《开展“八度”研判,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被扬中市委评为2017年十佳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今年以来,该局2个岗位被评为扬中市党员示范岗,4个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党支部”。

    以“八度”研判为载体,强化队伍精细管理

    落实每月对“班子共事融洽度、主要绩效完成度、交办工作执行度、内务管理精细度、队伍风险管控度、舆情应对关注度、先进典型培植度、惠警优警关爱度”等“八度”队伍研判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政工例会,对民警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在第一时间把握基层的动态、民警的脉搏。扬中公安局注重从基层一线、民警身边发现培养先进典型。今年以来,有2名民警分别被评为全国和全省优秀人民警察,1名民警被评为“江苏好青年”,3个集体、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名民警获评“镇江双月好警察”。

    以练兵竞赛为契机,强化全警教育培训

    对教育训练工作坚持做到与公安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从训练方式、训练内容、训练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围绕警种条线的职责任务,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和岗位实战训练标准,坚持从难从细从严,大力组织开展分层分类训练,重点抓好基本功训练、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和战术训练、新技术新手段应用训练以及民警实战意识的培养。全面加强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校局合作工作机制建设,探索紧密型校局合作新模式,推动实习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实习实训的质态和水平。

    以公安改革为动力,强化干部人事工作

    积极探索用人制度改革,扬中公安首次推行公推公选选拔公安人才,自下而上进行推荐,坚持公开推荐结果。用更加严格的程序和规定实现“靠制度选任干部”的目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顺利完成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系统数据的采集录入,确保采集率达到100%;做好警衔晋升上报审批和警察证到期换证、警号牌补做、公务员登记、机构实名制信息库等八套人事信息系统更新维护、民警因公(私)出国(境)证照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 “每季好辅警”评选宣传活动,落实警务辅助人员定期体检制度,举办警辅人员定期培训。

    以爱警惠警为保障,强化从优待警举措

    落实省爱警十项措施,扬中公安在民警的职级晋升、执勤加班补贴等方面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和争取工作,在惠警优警方面实现了拓展突破。上半年,认真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对符合晋升标准的人员及时晋升,有效解决民警职务待遇偏低的问题。建立民警谈心交流、家访机制,及时了解民警的合理诉求、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拓展爱警工作外延,举办贯穿全年设有体育、警务技能等10个比赛项目的“第二届警体运动会”;精心组织“迎接十九大、永远忠于党、忠诚保平安”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大合唱排练等,组织开展扬中公安“警队精神”提炼征集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