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新区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注重公共服务行业消费维权
寒冬中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水饺
市、区两级慈善总会 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
爱心画家赠书画
民办康盛剧社 社区舞台惠民生
新区领导干部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新区政协委员 开展集中视察
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 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
新区开展“送教上门” 专题培训活动
新区召开城建项目专题调度会议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 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

    本报讯  日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参观了由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建设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展示中心,代表、委员对该中心的科技含量以及个性化的展示表示赞赏。

    记者看到,“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上下两层分为四个展厅,馆内罗列国内先进的声、光、电和网络技术,运用了激光3D、智能机器人等前沿科技,并以该院起诉的典型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为教材,警示企业、个人尊重知识产权,不要急功近利剽窃他人权利。开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莉莉介绍,该中心面积近500平方米,集中了“展示、宣传、指引、警示”四大功能,是目前国内司法界功能较为齐全的大型综合展示馆。

    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是开发区检察院围绕省市“聚力创新”部署,高效护航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全新举措。2009年以来,该院被指定管辖全市范围内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对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坚持打防并举,办理的案件中有1件入选国家版权局公布的“2017年度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6件网络侵权盗版案件”。该院推出的“航空产业园知识产权保护同盟”“专利门诊”等服务平台,积极为高新技术企业专利研发护航护智,仅今年就成功指导一光伏科技公司跨省诉讼维权,挽回经济损失40万元。

    (童本宽  辛鉴  赵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