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新区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注重公共服务行业消费维权
寒冬中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水饺
市、区两级慈善总会 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
爱心画家赠书画
民办康盛剧社 社区舞台惠民生
新区领导干部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新区政协委员 开展集中视察
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 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
新区开展“送教上门” 专题培训活动
新区召开城建项目专题调度会议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放创新 实干为先 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新区领导干部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本报讯 日前,镇江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务虚会暨督查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市委交给新区的打造现代化建设样板重大课题,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指出,把务虚会和督查会结合召开,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一切在于干”的理念和刚性落实的责任,把干的担当、干的智慧、干的能量在新区进一步激发出来。

    “新区进步不容易,新区干部不简单,新区发展不折腾。”秦海涛用平实的三句话对过去一年新区工作进行了评价。他肯定大家的发言切入准、落点实、思考深,既体现了创新创业转型发展的鲜明导向,也体现了担当作为实干富民的新区情怀。他说,今年务虚会不提新口号,但不等于没有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常态、新困难、新挑战,全区明年的发展要进一步高举“二次创业”大旗,注入现代化建设新的内涵要求;深化聚焦重大项目、聚力提质增效;加大培育干部创新力、执行力、协同力;着力推进“四个新区”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步伐一致向前进。

    统一思想首先要明确什么是现代化,会议强调,小康阶段更多是规模和体量的扩张,现代化阶段更多是质量和效益的涵养,讲求精准发展、精明增长、精益管理。新的一年是“二次创业”新的拐点,开发区要深刻把握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要求,即一个理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两个优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三大变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个协同,加快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调发展。

    面对现代化建设新要求的挑战、债务规模增大的压力、管理相对粗放的现状,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在四个方面统一思想。一要咬定发展绝不放松,不能因为资源散就不愿集聚,不能因为结构重就不想转型,不能因为负债多就不敢投入,要进一步关注“产业链、生态圈、智能造”。二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再也不能不算回报抓招商,再也不能不严论证上项目,再也不能不计成本搞建设。三要把市场和社会资本作为投资主体,尊重经济规律,按市场法则办事。四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数据要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工作为支撑。

    围绕明年工作的开展,秦海涛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四讲四必要严起来,他肯定新区今年督查工作在重视程度、推进速度、落实力度、覆盖广度上都前所未有,要求把四讲四必变成一种浓厚氛围、一种工作常态、一种文化自觉,做到四个“不放过”,即责任主体不查清不放过,工作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矛盾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时序进度不赶上不放过。二是政治标准要高起来,强调集中统筹,强调按规矩办事,强调忠诚担当,扫除干部队伍中出现的懒散、扯皮、挥霍、卡要四种不正之风。三是文化氛围要暖起来,通过交流谈心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发更多正能量;强调对人才的包容度,让人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进一步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把企业家当作开发区最宝贵的资源。四是园区板块要热起来,要从拆迁思维、维稳思维向法治思维、发展思维转变,把规上企业、亿元项目培育作为重中之重,扛起生态保护和安全稳定的重要责任。

    新区管委会主任薛峰从“以系统化思维与举措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新区明年发展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建议。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和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主要领导分别作务虚会发言。(范昀  周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