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社会
求助人员的温馨港湾
普法送温情 服务暖人心
盗窃时患心境障碍 法官酌情从轻判决
蹲点手记
火车站调解排队纠纷 意外揪出在逃嫌犯
图片新闻
审判前的特殊婚礼
心情郁闷吸毒 交通违法被查
竞价公告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盗窃时患心境障碍 法官酌情从轻判决

    本报讯 近日,句容法院审理一起被告人因盗窃他人财物时患有精神疾病而被法官从轻判决的案件。

    今年27岁的宋某系外地来句打工人员,从小性格内向,不善言语。由于家庭条件较差,初中便辍学在外打工。外面美好的世界与自身的尴尬处境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使得宋某的内心变得自闭起来。再加上工作的不顺心,领导的责骂,同事的嘲笑,宋某始终没有走出自卑的阴影。2017年5月,为了改变自己的性格,宋某来到句容某服装厂打工,然而工作环境的改变并没有让宋某走出抑郁的困境,反而变得更加严重。

    经法官审理查明,6月20日下午,被告人宋某来到句容远房表姐家中做客,寒暄之后便独自一人来到表姐的卧室里玩起了电脑游戏。当他看到桌上有一把钥匙,便试着打开了其中的一个抽屉,发现里面有很多足金的首饰,宋某一把抓进了自己的口袋。半个小时后,宋某趁表姐不注意从家中不辞而别。直到第二天上午,表姐准备整理抽屉东西时才发现一共价值8000多元的首饰不翼而飞,便怀疑宋某所为,于是立马报警。当民警找到宋某时,宋某很平静地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最终,经市某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宋某系心境障碍,属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法官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属限制行为能力人,依法可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宋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执行。

    (景泊 王子旗 吴军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