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精美镇江建设如何才能不留遗憾?
市委宣讲团进基层宣讲
镇江长江大桥南引桥首个连续梁成功合龙
全国人大相关领导
为高专教师开专题讲座
“三品”发力,
消费品供给能否升级?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丹阳市科协以党建带科建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组织专家集中审读
《镇江日报》
镇江供电一发明获国家专利授权
太古山路工程建设完成七成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阳市科协以党建带科建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丹阳市科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着力加强“法治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科协主要工作,通过“12345”积极打造“科普惠民,党员先行”机关党建品牌,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1”是实施“一岗双责”。丹阳市科协支部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把握执纪“温度”,实行“面上”监督。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讲课,带头守纪。

  “2”是健全两个制度。即“两学一做”制度和“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采取“推、学、看、讲、促”五位一体方式相结合方式,通过配套举措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并突出学以致用,在五事联动为民服务中发挥实效;“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亮绩积分考核作用,营造科协机关“比拼赶帮超”氛围。

  “3”是构筑三大平台。即党务信息化平台、科普云平台、服务展示平台。党务信息化平台主要是运用好丹阳电子党务网、镇江北固E家和党建微信公众号,发挥信息化手段在教育党员、服务党员中的积极作用。科普云平台是今年科协为基层做的一大实事,共为云阳街道社区、曲阿街道社区和科普基地配备了65台科普信息化大屏,架起了支部与基层、党员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服务展示平台是2017年科协重点打造了三大科普实践基地,分别是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生命科普馆、丹阳市建山学校金凤凰科普馆、丹阳市白龙寺生态科普基地。

  “4”是做实四大活动。即“雷厉锋行”志愿者活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党员体验活动。“雷厉锋行”志愿者活动包括学雷锋活动、义务植树、“我为城市添光彩”志愿活动和大走访活动等。

  “5”是“五进”打响党建品牌“科普惠民,党员先行”。通过科普活动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把双型党组织建设同科普活动有机结合,以党建带科建,以科建促党建。丹阳市科协以全国科普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三大主体活动为载体,联合心理学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在基层一线开展读书分享、公益课堂、科普巡展、技术指导300余次。

  (眭筱菊 栾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