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京口区城建工程出形象展新姿
我市重拳出击环境资源类案件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句容地税开创自然人
股权转让税管新路
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我为四师卖苹果”
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扣生态优先 保护碧水蓝天
我市重拳出击环境资源类案件

  在刚刚召开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上,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向会议作了《关于环境资源类案件查办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联手公安、法院、环保、国土、农林、水利等部门,紧扣镇江“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和“263”专项行动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对环境资源类案件重拳出击,创建生态恢复工作机制,为保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镇江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惩处精准有力

  记者了解到,全市检察机关以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处置固体废弃物、破坏农林业资源等犯罪为重点,切实加大打击力度。两年来,共办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103件213人,其中公安部、省公安厅等挂牌督办案件10件,法院全部作出有罪判决。办案中,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关口前移。在办理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曹某某等5人非法处置废矿物油案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与公安机关多次会诊,依法将涉案数量由几吨认定为五百余吨,使犯罪得到精准有力惩处。

  张新祥说:“市检察院专门组织两级院在全市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共依法督促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及监督侦查机关立案查办涉嫌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3件。如丹徒区检察院在办理韦某某等人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中,监督侦查机关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对擅自出租土地的 3个村民小组及其负责人立案侦查,并对该区国土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谢某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受贿案立案侦查,有力保护了农用地资源。”

  此外,针对镇江境内长江非法采砂猖獗、屡禁不止等问题,市检察院专门组织开展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依法及时查处国家公职人员职务犯罪20件21人,移送公安机关对17名非法采砂人员立案侦查,并向周边地区移送案件线索35件。

  积极探索环境公益诉讼

  记者获悉,我市积极探索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市检察院牵头成立镇江市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协会, 与市中级法院会签《关于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意见》,组织两级院采取支持起诉、督促起诉的方式,两年来办理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9件,法院判决2件,调解结案7件,支持起诉数位居全省前列。(下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