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命运共同体
丹徒:“放管服”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全国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在镇观摩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我市环境质量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创新巡察举措 剑指专项问题
新材料产业园集成监管促产业升级
以绣花功夫
打造精美镇江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在镇观摩

  本报讯 全国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昨天在江苏召开。昨天上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率与会人员来镇,现场观摩我市耕地保护工作亮点——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

  先锋村位于世业镇西部,总面积3.9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383亩。2012年以来,我市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在先锋村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不仅增加耕地200多亩,而且使得该村20%的低效田升级为高效田。在土地综合整治过程中,我市国土等部门还联合当地镇村,投资建成占地130亩的四季春高效农业园,聘请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担任技术顾问,加快发展现代化高效农业。如今全村的耕地保护任务全面完成,农业经营生产效益不断显现,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万元,村集体收入也从每年5万元激增到120万元。

  在听取该村耕地保护和农业园发展情况汇报后,曹卫星一行走进农业园的草莓大棚,观摩高架种植草莓。这种草莓采用高架层式育苗技术,通过分层育苗架结合水肥滴管方式栽培,无需直接占用土地,单位面积生产率却达到平地草莓的2倍以上。曹卫星详细了解高架草莓的种植优势、销售渠道和经营效益,得知亩均收入可达5万元,他充分肯定并希望加快推广。曹卫星对现场介绍情况的赵亚夫说,耕地保护是一件大事,事关国计民生和子孙后代,土地价值真正释放,还需要农业科技助力。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用现代农业的高附加值和高效益,带动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局长冯瑞、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刘国洪参加观摩,市领导张叶飞、胡宗元陪同观摩。(梁和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