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互联网+”时代,孕妈妈对话“线上医生”
中储粮镇江直属库物流项目
浅圆仓进入仓顶施工
警方大走访
听民声解难题
绿色低碳走进社区
居民乐享低碳生活
聚焦低碳发展
建设生态文明
镇江市国地税稽查局
联合打造党建品牌
丹阳:铸就经济发展“升级版”
我市推进
民营企业文化建设
镇江全民才艺大比拼
开始报名了
文物流通市场
进行专项整顿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低碳走进社区
居民乐享低碳生活

  本报讯  节电节水、回收利用废旧衣物,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近日,记者在我市各社区走访发现,近年来,随着低碳小区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展,绿色生活方式让很多小区的居民们对低碳健康的生活多了一份坚持和期待。“低碳减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极大地调动了普通居民参与其中的积极性和热情,对于提高居民科学素质、促进科学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周末,一走进七里甸街道天和星城社区,社区内有关“低碳绿色”的宣传标语扑面而来,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辖区居民及行人发放低碳节能宣传单,向居民强调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鼓励居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实行住房节能装修,科学合理使用家用电器;提倡使用布袋,科学处理各类废旧电器,从身边小事做起。”天和星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天和星城社区和江大环境学院的志愿者经常开展结对,由志愿者教授居民在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方面的技能和方法,同时和小区物业合作,开展日常巡查,提出低碳节能的建议,督促改善小区设施,达到节能低碳的目的。

  如今,天和星城社区居民践行低碳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倡导绿色消费,购物时选择包装简单的商品,去超市菜场买菜使用自带的购物袋等,并利用“假日学校”,对社区的孩子进行低碳环保教育。

  万科社区里,废旧衣服回收箱,分类垃圾箱等设置,时刻在提醒着居民——扔垃圾也能践行环保理念。万科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光明介绍,万科社区在市区最早设置废旧衣服回收箱和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箱,提供包括打气筒、补胎在内的免费服务,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士走进小区提供理发、磨刀、修鞋等服务,“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服务,向居民倡导节俭的绿色消费理念。”

  “我们现在也开始懂什么叫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当了大半辈子农民的镇江新区平昌中心社区居民张老伯向记者感叹,社区中有关低碳环保的宣传无处不在。

  这个有着449幢居民楼,常住人口5万多人的全市最大社区,从施工开始就贯穿了环保理念,“小区的居民楼在建设时就采用了环保、节能的外墙和屋顶材料。”平昌中心社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贺树平告诉记者,中心社区还在居民中推广使用市民卡,提倡乘坐公交、骑行公车的绿色出行理念,“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以来,深受居民欢迎,自行车使用率非常高。”(记者 景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