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丹阳:铸就经济发展“升级版”
副省长王江来镇调研教育工作
南山北入口
警方大走访听民声解难题
南师大中北学院丹阳校区正式启用
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研讨建设精美镇江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来镇调研
科技支撑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工作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大传统产业风采依旧 五大新兴产业强势崛起
丹阳:铸就经济发展“升级版”

  从眼镜、五金工具、汽摩配部件、木业、家纺的“五朵金花”,到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五大新兴产业的跃起,工业格局悄然改变,新兴产业迅速崛起,“领跑”丹阳经济转型;

  从“量变”到“质变”再到“智变”,实体经济经历着艰难而漫长的历程,也迈向了繁荣又美好的前景;

  从“债务经济”到“股权经济”的转变,借力资本市场东风,丹阳锣声此起彼伏,迈入腾飞的全新跑道。

  在“2017中国县域经济100强”榜单上,丹阳位居第20位。作为镇江经济第一板块,五年来,丹阳以“至诚至精、创新图强”的精神,从向着“全省第一方阵”阔步迈进,到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苏南现代化工贸名城,铸就了经济发展“升级版”。

  从“量变”到“质变”再到“智变”

  629.4亿元!今年上半年,丹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12年全年的830.5亿元的76%。也就是说,五年间,丹阳经济总量增长超过50%。

  丹阳如何牵住发展的“牛鼻子”?

  “不转型寸步难行。”四年前,面对经济放缓和新常态,丹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淘汰落后产能,引进大项目和新兴产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四年后,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再到“智变”的巨变,在眼镜、五金工具、汽摩配部件、木业、家纺五大传统产业“风采依旧”的基础上,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的五大新兴产业陆续跃起,成为丹阳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五年来,快速增长的工业产业背后总是蕴含着别样的精彩,项目多点开花、产业全面布局、智能制造迈向高端……一个个代表丹阳实体经济的新生力量在技术创新和政策驱动的作用下孕育成长;一轮经济大发展得以启程,扩规模,增总量,提质量,形成了一大批企业竞相发展的格局。五年来,丹阳GDP年均增长9.2%,2012年为830.5亿元,2015年突破千亿大关达1070.5亿元,今年预计全年将完成1250亿元;工业总产值由2305.96亿元增长至3123.41亿元,年均增长8.86%;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达2832亿元,较2012年的2086亿元增长了35.76%;工业利税总额从161.55亿元增长到233.34亿元,年均增长1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五年增长了40.82%。

  同时,2016年,丹阳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进位、在镇江名列前茅。工信部2016年中国工业经济百强县排行榜上,丹阳列第18位,两年提升了10位;在10家“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县市(区)荣誉榜单中,丹阳占据一席。

  从“五朵金花”到“五大新兴产业”

  从“眼镜”转战“钢材”,再进军“高端铝业”,大力神一次次成就了旁人眼中难上加难的“神话”。目前,凭借着宽幅、高精度铝及铝合金板、箔材等新材料,大力神已在航空、轨道交通、船舶制造等领域材料供应占据一席之地。

  大力神之变,正是丹阳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下转2版)

  陈静 佘记其 张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