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美丽句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句容在“263”专项行动中率先垂范
句容供销社获批全国
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单位
句容不动产登记实行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
安监局开展
“暖企惠民”大走访
降低用电价格
减轻企业负担
方便校车通行
打造安全环境
财政局“三服务”
化解基层难题
小小村务卡阳光财务刷出来
宝华镇举行第三届广场舞大赛
协鑫春风江南
农耕社成立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兔:
小小村务卡阳光财务刷出来

  本报讯 白兔镇村务公开又有新举措,率先在全镇实行村务卡结算制度。由镇财政所为各村在银行统一开办一张储蓄卡,交与村会计保管使用,村级集体资金全部由村务卡进行收付。严格控制村财务现金支出,避免了差错、纠纷,真正做到村级财务动向全程可追溯,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随着该镇高效农业种植养殖、土地增减挂钩、扶贫项目达标增效等工作的有力推进,各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级财务流转的现金总量也不断增加。为了有效预防村官腐败、集体资产截留、个人挪用等违法违规现象出现。该镇财政局在纪检、审计等多部门的配合下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了目前村集体资产现金交易的存在弊端。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水平,该镇财政所率先实行村务卡结算制度。规定村级集体资金由镇财政所统一集中收付,村会计通过村务卡进行结算报销,有效避免了个人与集体资金相混淆。让村集体资金的“来龙去脉”清清楚楚,每一笔资金结算业务都有据可查、有痕可追。

  (吴心敏 笪倩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