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镇江新区好心的哥见义勇为救路人
镇江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
丹徒:基层党建“四化”强基固本促发展
中国高铁技术成就展举行
建议镇江总体规划从三方面调整
镇江高专实现办学规模逆势增长
我市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暨高端高新高效农业项目建设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坚强堡垒 发挥核心作用
丹徒:基层党建“四化”强基固本促发展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丹徒区88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新建、改扩建完成“样板型”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8个,186个机关事业支部和25个“两新”支部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这些都源于年初丹徒区在基层广泛开展了以“硬件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工作制度化、活动经常化”为主要内容的“四化”体系建设。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抓党建是赋予各级党组织的时代要求,开展党支部‘四化’体系建设,就是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服务群众、依法治理、助推发展的核心作用,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以“硬件规范化”为基础,夯实党支部阵地之基。走进宝堰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古色古香的宝堰水乡古镇风格的宣传栏映入眼帘,墙上的宣传栏内容具体、分类清楚、一目了然。“现在来到村委会,到处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村干部的干劲更足了,为老百姓办事的效率也更高了。”宝堰村村民蒋昌杰说。

  丹徒区以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面积最大化、发展面积最优化为理念,整合资源、一室多用,全方位规范每个党支部的阵地建设。“硬件规范化”在全区实施后,很多党员由衷感叹,党支部有了规范化阵地就如同“打仗有了堡垒,活动有了场所,发挥作用有了平台”,广大群众看到了党支部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也看到了党带领群众全面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以“服务标准化”为核心,强化党支部履职之要。今年以来,全区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规范服务制度30余项、向党员作任期目标承诺1000余条,支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明显提高。“紧紧围绕‘知道群众在哪里,知道群众干什么,知道群众想什么,知道群众要什么’来开展工作,才能把服务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获得群众的广泛认可。”世业村党总支书记张巨平更是把这句如何更好服务群众的话挂在嘴边。

  “服务标准化”使全区基层党支部时刻不忘服务主旨,涌现出许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特色党建品牌,例如,区交通运输局“丹心通途”助推道路升级、高新园“1+X”多元管理服务模式、江心园区“进社区、进景区、进田园”的党员“三进”连民心、槐荫村“党建+旅游”助推村级经济发展等等。

  以“工作制度化”为保障,筑牢党支部建设之本。格式统一、内容清晰、目标明确的支部工作制度以及紧密结合业务实际的具体服务制度,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的6个支部来说,这些都是“标配”。同时,全区向各党支部统一发放1200本《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每个支部提供标准一致工作规范,确保每个支部工作依规有序开展。(下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