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润州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润州大走访办实事重实效
人社局多举措
开展就业援助
红光社区就业创业
服务“零距离”
鹤林社区推广垃圾分类
金山湖文明垂钓宣传
金桥社区教居民防范传销
海归夫妻回乡做“披萨”
慈善义工走进
老年康复中心
润州圆满完成上半年任务
“小候鸟”的航空科普夏令营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归夫妻回乡做“披萨”
陆彦杰 左清华

  “大爷大妈,尝尝我亲手做的披萨。”“嗯、嗯,这个还从来没有吃过,挺好吃呢,谢谢啊。”……日前,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的三无和残疾老人们收到了20份特殊的“外卖”。看着这些能拉出丝的“圆饼”,老人们惊奇不已,围坐一桌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据社区党委书记阮庆红介绍,送“外卖”的小哥是不久前组织关系刚调到社区的年轻党员宇文道远。归国回乡开起披萨店的他在了解到社区有很多困难老人的情况后,便萌生了要多做公益,为老人们送上亲手赶制披萨的想法。

  今年33岁的宇文道远,7年前与同为留学生的妻子王晓堂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毕业归国,回到家乡镇江定居。虽然早就有归国创业的想法,但是在家人的劝阻下,他们还是选择应聘到国企事业单位工作。

  别人看来收入可观且体面的工作并没有磨灭夫妻俩创业的激情,反而变得越发强烈。在2015年初,夫妻俩先后递交了辞职报告,着手准备在向往已久的外卖和便利店行业打拼。

  据宇文道远介绍,选择外卖行业创业事出有因,夫妻俩留学期间,在国外多家外卖和便利店打过工,对行业内的管理运营、专业化和标准化操作模式了然于心,再加上那段时间,利用手机软件平台订餐逐渐在国内热门起来,这都为他们的创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创业初期,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当年5月他们选择在牌湾朱方路口开了第一家“凯蒂披萨”外卖店,采用国外的专业标准化制面、调配、烘焙模式,大大提高了生产制作效率,同时通过专业人员对所售的披萨、小吃、饮品等不断进行新品种开发,定期推出新口味来吸引客源,最高实现单日销售80多份,去年连续两个月位居外卖平台披萨类销售单品类第一。由于销售的火爆,夫妻俩决定扩大建立连锁店,于2016年陆续在丁卯桥路和中山东路开了两家分店,现单店月销售额达3万元。

  对于披萨店今后的发展,宇文道远表示,近期他和妻子正着手建立中央厨房的外卖配送模式,继续在市区各商圈和人流集中地增设三公里覆盖圈的分店,同时加大创新投入,研发口味更受本地人喜爱的新口味产品,更要在创业之余结对社区困难居民,多参加公益活动服务群众,尽年轻党员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