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润州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润州大走访办实事重实效
人社局多举措
开展就业援助
红光社区就业创业
服务“零距离”
鹤林社区推广垃圾分类
金山湖文明垂钓宣传
金桥社区教居民防范传销
海归夫妻回乡做“披萨”
慈善义工走进
老年康复中心
润州圆满完成上半年任务
“小候鸟”的航空科普夏令营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地制宜创特色 建章立制有保障
润州大走访办实事重实效

  本报讯 日前,润州区召开全区“走村进企业入户”大走访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宝塔路街道润州花园社区和七里甸街道光华社区进行现场观摩,了解社区“大走访”工作进展情况和创新特色做法。

  “这个以党徽标注的是我们社区的党员户,那个同时标注几种类别的是因为居民家中有两位是残疾人,另一位则是社区的文艺骨干……”观摩中,润州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薛顶雨一边点开社区录入电脑的走访“民情信息图”,一边结合图上标注的符号,介绍起受访户的民情、民愿等信息。目前该社区结合“大走访”日渐完善起的图加信息的“民情字典”正向社区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伸,不仅成了社区日常工作中方便查阅调录民情信息的“好管家”,也成了社区结对共建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为困难群众、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帮扶的“好能手”。

  “社区拆迁安置后,居民居住区域被打散,针对该情况社区结合居住片区合理划分走访网格,依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楼长等建立走访工作组,并在走访中发放‘联系服务卡’。截至6月底,社区已完成近九成的走访户数。”在光华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江晓鹏介绍,“社区还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制定《社区居民帮扶制度》和《社区议事协商目录》,对困难居民实施精准帮扶,与相关部门协作完成了新城花园D区建设便民卫生服务点、茅家塘22、27号区域山体滑坡整治等10多件民生实事。”

  今年来,润州区委、区政府坚持大走访工作“四个结合”原则,即与精准扶贫、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与鼓励创业就业相结合,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相结合,与巩固深入“两学一做”相结合。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大走访工作,并召开了问题交办会。各地、各部门针对自身实际,组队伍、建网络、定制度,因地制宜地形成了许多好机制、好做法。

  七里甸街道建立五种机制,确保走访中摸排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官塘桥街道始终坚持户籍人口、居住人口“两个覆盖”,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宝塔路街道坚持领导干部分片区,部门干部分条口,社区干部分点面,实现走访责任全落实;和平路街道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走访,将“大走访”与“一式两化”有机结合;金山街道坚持做到有针对、找办法、不走样,切实在帮扶解困中出实招;韦岗街道注重走访全面覆盖,努力打通大走访的最后一公里;南山街道以“三个一”工作机制为引领,努力建成建优南山大走访新格局……帮助企业、居民解决各类问题1210个。全区今年1-6月的12345政府热线受理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3.3%。

  “润州区将大走访视为落实省委‘两聚一高’部署的‘先手棋’,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成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推进会上,润州区提出了下阶段大走访工作的新目标,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实现10月底前全区的企业、农户、城市困难家庭、重点信访对象“四个全覆盖”,11月底前全区居住户走访基本全覆盖,显著提升部门走访覆盖率、矛盾问题排查率、基础信息填报率、问题解决率和社会知晓率,用实干实绩交出大走访工作的满意答卷。(陆彦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