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平安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17名党员17面旗帜
句容监狱举办
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
丹阳警方打出禁毒“组合拳”
图片新闻
抓工作实,待群众更实!
老旧小区车库频被盗
五个子女成被告
宝堰法庭巧调赡养案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两男合伙倒卖假烟被抓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工作实,待群众更实!
——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四牌楼派出所教导员何健
本报记者 景泊 本报通讯员 何志斌
杨帆 摄 何健调解群众纠纷。

  脸上总带着憨厚的笑容,透着实在,这是京口公安分局四牌楼派出所教导员何健给人最为深刻的印象。为人实,抓工作也实,虽然来到四牌楼派出所并没有多久,但何健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准思想工作和业务上的结合点,出实招、求实效,扎实推进法治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建设,努力打造出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基层公安队伍。2015年,四牌楼派出所被京口区委组织部授予“四星”级党支部。

  党建工作化虚为实

  “把派出所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所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何健坚持把政治学习挺在最前面。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中,针对基层派出所工作繁杂、集中学习较难开展的问题,何健利用每周例会的机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并利用微信群将“共产党员”“镇江先锋”等党建新媒体发布的政策解读推送给每名党员,方便民警利用自主时间学习讨论。

  “四牌楼派出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互相促进,卓有成效!”京口公安分局政委施有才介绍,该所将“两学一做”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和“做”有机结合,武装了民警的思想。青年民警黄河主动报名参加“为党旗争光,为警营添彩”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和“做合格党员”征文比赛,均获得二等奖。

  受益的不限于民警,作为夜巡队西防片区队长,55岁的派出所保安队员赵可镇,极具一名老党员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

  “派出所的党员,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都必须冲在一线。”今年3月8日凌晨,派出所接报一女子醉酒后被人猥亵,两名嫌疑人逃跑。民警确认嫌疑人的身份后立即对嫌疑人进行追踪,并通知赵可镇带领的便衣队在路面巡逻排查。几天几夜追寻无果,但嫌疑人的体形特征已经深深印入赵可镇的脑海。13日,赵可镇工作之余在润州区万达广场附近发现嫌疑人的身影,立即报告,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心系民警实实在在

  “派出所的工作繁重琐碎,制度建警、规范管人的同时,从民警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入手,从细微处着手,多关心、体贴、理解民警,也是做好教导员工作的关键所在。”何健说。从思想上关心民警,精神上鼓舞民警,工作上帮助民警,生活上体贴民警。所里民警或警属病了,必上门慰问探望;民警、辅警队员加班、巡逻饮食跟不上,必及时安排……处处可见何健忙碌的身影,他因此被大伙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今年5月,所里老民警杨德建家中遭遇火灾。“老杨尽职几十年,身体一直有病,家里条件又不好,我们不关心,谁关心他?”得知一场大火给杨德建全家带来的巨大伤害后,何健第一时间赶赴老杨家中,询问受灾情况及目前居住生活情况,当即给予帮助,并多次组织民警捐款,给他送去温暖。

  群众工作扎实有效

  对待群众,何健更是以“群众的需要是我们存在的意义,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辖区居民王女士的儿子小吴患有精神病并伴有暴力倾向,派出所社区民警做家属工作,让其送小吴去精神卫生医院接受治疗,但家属出于心疼孩子,对民警一直恶言相拒。

  工作繁忙的何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边再三叮嘱社区民警加强关注,一边抽出时间,一次又一次上门耐心做家属工作。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王女士家里,这位“派出所领导”成了常客。

  今年5月上旬,小吴病情加重,在家殴打父母并挥舞菜刀。王女士夫妇第一时间拨打了何健的手机。已经下班的何健随即带了几名警力赶到,帮忙将小吴约束送至医院治疗。

  见此情景,王女士激动地握着何健的手说:“之前那么对你们,是我们不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