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平安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17名党员17面旗帜
句容监狱举办
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
丹阳警方打出禁毒“组合拳”
图片新闻
抓工作实,待群众更实!
老旧小区车库频被盗
五个子女成被告
宝堰法庭巧调赡养案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两男合伙倒卖假烟被抓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全媒宣教 发力涉毒打击
丹阳警方打出禁毒“组合拳”

  本报讯  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总面积达300平方米的丹阳市禁毒教育馆正式开馆。丹阳警方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和科研材料,运用实物陈列、图片展示、动画表现、知识抢答等多种方法,向200多名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生动形象地宣传了毒品知识和危害。

  “以前一直以为毒品离我很远,也就是在电视电影中看看,但没有想到它离我这么近,这么危险!”刚刚参加完中考的丹阳市陵口中学初三学生小肖说,特别是教育馆中的光电感应技术,把毒品造成的危害,对人的摧残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他感到十分震撼。

  “禁毒是一场涉及全社会的人民战争,一方面要加大涉毒案件打击力度,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另一方面要做好社会面引导和宣传,从源头上筑固防范机制。”丹阳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陈俊表示,教育馆的建成对于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禁毒宣传紧锣密鼓,涉毒打击时刻在线。近日,丹阳警方从一起吸毒案入手,先后成功带破4起涉毒案件,抓获涉毒人员8名,并全部予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中1名强制戒毒,3名涉嫌贩毒刑事处罚。让人吃惊的是,其中一名女毒贩,她不仅以贩养吸,而且还处在哺乳期。

  6月初,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抓获吸毒人员张某,进而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界牌一处出租屋有可能是一处吸毒场所。侦查多天后,时机成熟,警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民警对出租屋突击搜查,当场抓获3人,并搜查出管制刀具、吸毒工具。当天,另一组抓捕队员在开发区抓获另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2克,现场抓捕贩毒女嫌疑人一名。让人惊讶的是,这名女毒贩朱某竟然还是一个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她除贩毒以外,自己还在吸食毒品。”丹阳市公安局荆林派出所副所长修丹介绍,朱某利用自己是哺乳期妈妈的身份进行交易,从其包里查获冰毒0.5克。

  在这4起案件中,警方共缴获2.5克冰毒、6把砍刀、3把匕首、2把电棍以及4套吸毒工具。(杨佩佩 景泊 王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