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习近平将对俄罗斯德国国事访问
强降雨致湖南江西
约500万人受灾
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传递哪些重要信号?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
持续快速上涨
检察院志愿者走进朱方路小学
宝小与丹阳学校
开展少科院交流
访红色传统
做清正先锋
应急疏散
综合演练
中山西幼举办
“童心如歌”艺术节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
社会征求意见结束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法制教育 营造和谐校园
检察院志愿者走进朱方路小学

  本报讯 为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日前,市检察院志愿者走进朱方路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据了解,朱方路小学外来民工子女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6%以上。活动中,检察院志愿者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以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学法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讲座以视频、讨论、案例等多种形式,用真实的案例为孩子们上了安全法制教育课,图文并茂的法制安全宣传片,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还针对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现场安排了两位年轻检察官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教育学生既要学会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又要学会保护自己,免受犯罪分子的侵害,精彩的内容让学生们耳目一新。

  四(2)班一位李姓同学告诉记者,这次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他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知道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也坚定了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人才的信念。

  该校吴悠老师认为,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非常及时,志愿者以案说法、以事议法、以例释法等形式,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摒弃不良习惯,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安全文明的读书育人环境,希望“送法进校园”活动要经常化。

  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送法进校园”的方式,促使青少年逐步形成遵纪守法、恪守学生守则的行为习惯,养成向上、向善、向美的心理素质和自强自律、自重自爱的优良品德,同时也建立起家庭、学校、社会、司法为一体的全方位保护网络,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健康的伦理、心理、生理观念,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和谐校园。(梁莉 光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