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青舞飞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爱心妈妈”让贫困孩子不流泪
泳池出事
岂能“一关了之”
青年交友节开幕
关注身边饮食健康
党建“聚创工程”:北汽镇江的红色引擎
志愿者服务居民
普及急救知识
成立婚恋交友部是个大进步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婚恋交友部是个大进步

  吴 悠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共青团浙江省委最近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婚恋交友事业部。原本看起来“高高在上”的团组织成立了一个类似“非诚勿扰”的部门,可以说是积极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群团组织改革的一个大进步。因为,它更关心青年关心的事儿了。

  群团组织究竟该怎么去贴近自己的直接服务对象?一直以来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所以,一些不加思考、探索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就逐渐变成了上级到基层的“中转站”。上级发一个文,他们就转发一下;上级要求开展一项活动,他们就复制粘贴一下……也不管开展的工作是不是贴合了服务对象的需求,是不是解决了服务对象急需解决的问题。久而久之,官僚主义等倾向就潜滋暗长了出来,服务对象日渐不满意也就不奇怪了。

  报道称,婚恋交友事业部将聚焦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并建立“单身青年数据库”,对当代青年男女的交友方式、婚恋需求进行分析,“量身定制”他们需要和喜爱的各种交友活动。从这些具体的部署可以看出,团浙江省委成立的这个新部门并非只是多挂一块牌子,希望这些部署也能够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单身青年的苦恼。求职、婚恋、人际等问题,是多数青年最为焦心的事儿,团组织如果能够帮他们解决好,相信凝聚力就不会是一句空话,而是让人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得到的了。

  团浙江省委的这个探索也为其他群团组织开了一个好头。如果其他群团组织工作人员也能少坐会儿办公室,多去几天基层,多和服务对象交交心,前文提及的那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答案就会清晰起来了。如果一个个类似婚恋交友部这样的解决实际问题的新部门如雨后春笋般设立起来,一个个困扰职工、青年、妇女儿童的难题相继被解决,有助于群团改革目的的实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