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青舞飞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爱心妈妈”让贫困孩子不流泪
泳池出事
岂能“一关了之”
青年交友节开幕
关注身边饮食健康
党建“聚创工程”:北汽镇江的红色引擎
志愿者服务居民
普及急救知识
成立婚恋交友部是个大进步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泳池出事
岂能“一关了之”

  石玉梅

  

  最近有媒体爆料,清华大学将游泳课强制与毕业证联系起来。对此,赞同者有之,质疑者也不乏其人。有一部分舆论直指出台制度本身,批评学校“霸道”,批判学校使用的权力超出了限度。

  游泳考试引发的舆论尚未平息,某高校近日陷入一桩令人痛心的泳池事件中——一名女生游泳考试时溺水身亡。这无疑又将在持续发酵中引发更大的波澜。

  这让笔者联想到早些年南京也有高校发生过泳池意外事件,据说后来泳池被填平盖上了建筑,这所高校再也没有了游泳池。或许那是当时最好的选择,而如今再采取这种“简单”“高效”的办法处理问题,就值得商榷了。

  举个例子,跑步算是一个最平常的运动吧,时不时也会从校园传出有人因跑步猝死的消息,这时候舆论一般会针对大学生身体素质,去探究学生自身是否患有隐疾,几乎没有声音说要从此把塑胶跑道封闭、将操场改建的。同样的情况用在游泳运动时就不一样了,会有很多声音针对游泳课,提出要关闭泳池,不是很奇怪吗?泳池何罪之有,一有事就面临被关闭的“命运”!

  高校的游泳课、游泳考试的推行,是大学生强身健体的抓手,是培养兴趣爱好的一种手段,无疑是件大好事。其实,待大学生毕业后为社会健康工作几十年时,当他们将这一爱好传承给下一代时,他们会由衷地感谢高校曾经的那份“霸道”。

  当然,在高校游泳运动推行时,要了解其对象是风华正茂的青年,很多还是家庭的“独苗”,而且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各种意外,出现各种困难,在此过程中学校也要有充分的准备,要做好各种预案。即便如此,意外也不可避免;此时,不能让高校独自面对突发事件,需要舆论的支持、社会的合力,来帮助高校的游泳课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