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青舞飞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爱心妈妈”让贫困孩子不流泪
泳池出事
岂能“一关了之”
青年交友节开幕
关注身边饮食健康
党建“聚创工程”:北汽镇江的红色引擎
志愿者服务居民
普及急救知识
成立婚恋交友部是个大进步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妈妈”让贫困孩子不流泪
——小记陆荣的慈善之路

  本报通讯员 杨 婕 本报记者 滕庆海

  在句容下蜀镇苏南村镇银行,许多顾客见到年轻的女保安陆荣都称她为“爱心妈妈”,这是对她多年来关爱支助贫困孩子们的褒扬。

  多年前,陆荣在下蜀镇供销社工作。有一天下班路上,看到一个杂技团,两个大人带着六七个小孩,脏兮兮、瘦弱的小男孩在表演。陆荣回家后,越想越不是滋味,孩子们本应去上学,为什么要出来卖艺?晚上她找到了杂技团住宿的地方,买了面包送给孩子们。有个小男孩偷偷告诉了她老家安徽的地址。陆荣由此开始了第一次慈善:帮助这个小男孩离开杂技团,资助他上学,并经常写信鼓励他,让这个一直漂泊的小男孩第一次感觉到了家庭的温馨。

  之后,陆荣接触了句容义工团到现在的百姓互帮网,认识了更多的和她一样的“爱心妈妈”。从2015年开始,陆荣每个暑假都要走访10多个贫困孩子,再把这些孩子的信息通过网络发布出去,让“爱心妈妈”们“结对”帮扶孩子。

  句容市三岔集镇的一对小姐妹的境况让陆荣十分牵挂:爸爸身患癌症,妈妈离婚出走。陆荣与她们联系上后,便成了姐妹俩的“爱心妈妈”。2015年元旦的前一天晚上,小姐妹照常给陆荣发祝福短信。没想到仅仅几个小时后的凌晨2点,陆荣又收到一条短信:爸爸走了。陆荣泪流满面。在此期间,她一直发短信打电话鼓励她们。没过几个月,孩子的两个堂爷爷给陆荣送来了锦旗,原来是孩子父亲去世前特意交代,以后孩子的学习问题托付给她了。陆荣接过这份沉甸甸的锦旗,承诺以前怎么做的,之后只会做得更好。

  陆荣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关心这些孩子身上,自己的私人时间很少。每周一到周六是工作日,周日半天做义工,半天做家务。“住在句容已经有一年多没去过超市了,更别说逛街添置两件新衣服了。”陆荣告诉记者。在新房装潢期间,五金店的老板加了陆荣的微信,大概是看到她在朋友圈中和孩子们互动特别多,有一天陆荣去店里补货,老板带着疑惑问她:你生了几个娃娃啊?超生了吧?

  在陆荣的影响下,女儿也不乱花零用钱了,省下的钱也主动给妈妈捐给贫困孩子。丈夫也由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做得比她还好。陆荣没时间,丈夫就会买点牛奶、饼干替她去看望孩子,甚至还发动同学一起来关心帮助别人。

  陆荣希望尽自己的能力,让贫困孩子不再流泪,让更多的人关注慈善、从事慈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