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镇丹高速明年10月将建成通车
我市组团赴京招商
企业“两证”未办理
等问题集中交办
市国税地税工商联携手
开展建安行业税政辅导
市政协委员双月座谈会
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
图片新闻
心系桑梓 造福社会
全市组工干部
任职培训班开班
中集车辆挂车租赁
总部项目落户镇江
国务院法制办来镇
调研行政复议工作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委员双月座谈会
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 过去的农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虽然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但不可避免会出现耕地分割细碎、水利设施短缺、土壤质量下降和农村环境恶化等问题。如何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又能化解我市人多地少的矛盾和适应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的需求呢?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委员双月座谈会,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切入口,政协委员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起步于“十二五”,目前共实施国家土地治理项目61个,建成市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个、改造中低田16.49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面积25.1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10.6%,向中央和省级财政争取了7000余万元的相关扶持资金。

  在听取市农委相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就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希望我市要从有效提高耕地质量、保障粮食安全和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的高度,通过政策导引、整体规划、加大投入、全程监管等举措,帮助地方政府充分利用土地增减挂钩、土地占补平衡等政策,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实现科学合理利用土地,保障城乡建设,促进地方政治、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朱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孙晨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