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苏宁广场玻璃幕墙从高空坠下
推进非诉行政执行
案件“裁执分离”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
赴丹阳开展文化交流
丹阳更换
19万株草花
点赞庆祝母校生日
“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山路小学试行“快乐考试”
重返校园 再致青春
深夜撞人后商务车呼啸而去
致人死亡醉驾司机车内昏睡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
赴丹阳开展文化交流

  本报讯  近日,常州市名人研究会及吴氏先贤文化研究分会一行20余人,来到丹阳延陵镇九里季子庙,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此行受到了丹阳延陵镇、九里村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热情接待。 

  常州和丹阳是近邻,地域接壤,文化相近,都与延陵和季子庙密切相关,两地历史上往来密切。近年来,围绕古延陵文化和季子文化等,虽然在学术上,两地文化学者和民间人士在某些领域存在一定的争议,但是两地都高度重视发掘地域文化,开展了系统研究,出版了许多研究成果。  

  常州市文史学者及延陵吴氏后裔一行,在常州市名人研究会副主席肖飞的带领下,赶到延陵镇九里季子庙,参观考察了季子庙。得知季子庙始建于汉代以前,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常州文史界人士饶有兴趣,参观了季子碑、沸井等景点。 

  在九里村委会会议室内,常州和丹阳两地文史学者、文艺界人士开展了座谈,就相关历史文化课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延陵镇负责人致辞欢迎常州客人并介绍了延陵镇的概况,应邀与会的常州市政协文史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5年来常州开展季子文化研究的成果。两地学者还互赠了延陵季子文化的研究成果书籍,就两地历史文化渊源展开了探讨。

  据悉,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是近年来两地民间团体首次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地今后的文化建设起到促进作用。(殷显春 朱美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