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苏宁广场玻璃幕墙从高空坠下
推进非诉行政执行
案件“裁执分离”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
赴丹阳开展文化交流
丹阳更换
19万株草花
点赞庆祝母校生日
“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山路小学试行“快乐考试”
重返校园 再致青春
深夜撞人后商务车呼啸而去
致人死亡醉驾司机车内昏睡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句容制定全省首个工作办法
推进非诉行政执行
案件“裁执分离”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句容法院获悉,为推进句容市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依法保障行政强制执行效率,有效化解非诉行政执行难问题,句容市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申请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决定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结合句容市行政执法及行政审判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推进全市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的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这是江苏省范围内首个关于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的规定。

  据悉,所谓“裁执分离”,是指对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行政决定的部分案件,实行审查裁定与组织实施在法律主体上的分离,即人民法院负责对行政处罚决定是否符合强制执行条件进行审查,对符合强制执行条件的行政决定裁定准予执行并由有关行政机关负责组织实施的制度。

  据了解,该《办法》施行后,有效地减轻了法院的执行压力,并有利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土地执法工作,使得处理土地违法案件的方式更加具有操作性。

  (景泊 王子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