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好丈夫22年照顾瘫痪妻子 相互“说事”解闷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增强群众获得感
关爱员工 一诺千金
西瓜架上挂
争先苏南,我们怎么干?
中考顺利落下帷幕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8家被巡察单位
葡萄盆中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8家被巡察单位
“体检”出127项问题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年4月5日至5月12日,市委4个巡察组以“一托二”模式,对市民政局党委等7个市直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环保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共约谈领导干部498人次,查阅各类文件资料2000余卷(份),受理来电来信来访39件,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情况。6月12日至14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七届市委第二轮被巡察单位传达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8家被巡察单位共被“体检”出3个方面15类127项问题。

  市环保局党委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督预防在先的自觉性需提高,党风廉政责任的制度建立和落实有差距;对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解决不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新办公房建设缺少强有力推进,优化市环科所改制后咨询服务作用举措不力;制度建设不全、不细,执行不够,日常监督不到位;少数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环保执法偏软、偏弱、偏宽,执法人员的能力建设存在断层;对一些环保热点问题缺少及时、有效、完整的应对措施等问题。上轮巡察指出的机关部门混岗;个别领导干部与企业过从甚密;专题党委会议开得少和局长办公会议记录不全、不详细,重大事项讨论情况记录不全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民政局党委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有以局长办公会代替党委会的现象;“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上存在随意性;部分基层单位党建较弱,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致使有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影响职工团结和工作正常开展;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好;执纪问责偏宽,警示教育不够,致使一些问题出现反复;局机关人员政策性福利费由下属单位支付;个别领导私自借用公款,个别单位背着组织签订服务合同;局领导分工优化不够,处室干部混岗使用,个别干部精气神不足,干部轮岗交流、系统性培训需要加强等问题。(下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