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好丈夫22年照顾瘫痪妻子 相互“说事”解闷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增强群众获得感
关爱员工 一诺千金
西瓜架上挂
争先苏南,我们怎么干?
中考顺利落下帷幕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8家被巡察单位
葡萄盆中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先苏南,我们怎么干?

  周陪袁

  青年干部应当成为争先苏南的排头兵、急先锋,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怎么干?

  有志气地干。镇江是苏南板块的重要一员。对标苏南,就不能自降标准、自甘落后、自欺欺人、妄自菲薄。青年干部就要拿出舍我其谁的精气神,以“不服输、不认输”的心态,旗帜鲜明地亮剑,敢于勇于在苏南争先。

  有底气地干。底气来自于对真情实况的掌握。青年干部不乏政策理论水平,但能不能进得了群众的家门,聊得来群众的话题,摸得清群众的需求,还需要好好努力。可以结合“暖企惠民”大走访,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解民忧,以躬行实践的第一手资料为自己增添些干事创业的底气。

  有大气地干。当今国际、国内新形势的变化,很多已颠覆我们的传统认知。要把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作为自己的城市来发展,没有大格局办不到。我们的认知要升级,视野拓宽是基础。首先要树立苏南眼界,青年干部就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从实践中、学习中、比较中不断提升工作的全球化、前瞻性、敏锐性视野,以大眼界、大襟怀、大涵养构建工作的大格局,绘就发展的大手笔。

  有朝气地干。争先苏南,镇江必须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竞争。集中力量打造城市特色、产业特色、改革特色,离不开创新。青年干部就要发挥自身优势,将创新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树立新思维、运用新技术、发展新业态、创造新模式、探索新机制、打造新形象,让我们的工作令人耳目一新,给人清新之感,在创新中彰显优势、塑造特色。

  有锐气地干。争先苏南就要敢为天下先,勇于为全省、全国发展探路。探路总有风险,但不探路就没有出路。青年干部中有的已成长为单位或部门的中坚力量,有的承担着一方区域的发展重任,就一定要把心聚在求真务实上,把力用在真抓实干上,决不当政策的“复读机”,决不做发展的“评论员”,敢闯敢试敢担当,不畏艰险、不畏将来。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材,必须投身到争先苏南的新征程中,以实干写好镇江新故事,以拼搏展示镇江新作为。(作者为市委农工办调研处处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