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理赔“协商”额何以如此悬殊?
路遇行人车祸受伤
公交司机热心帮忙
飞絮漫天舞
“渐欲迷人眼”
“京晚艺术+”
第35期预展上线
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
企图蒙混过关被查出
丹徒区人民医院挂牌镇江高专附属医院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徒区人民医院挂牌镇江高专附属医院
校院双方将深度合作,实现医疗水平和人才培养“双提升”
  镇江高专党委书记赵珏(右)、丹徒区卫计委主任傅忠宇为附属医院揭牌。 陈捷 摄
  镇江高专校长丁钢(左)、丹徒区人民医院院长黄炳忠签订成立附属医院协议。 陈捷 摄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是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高校,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江苏省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学校,距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现设10个学院(部)、34个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和重点专业建设项目3个,省高校“十二五”重点专业(群)和综合实训基地5个。原镇江卫生学校于2013年7月整体并入镇江高专,成立卫生护理学院,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开办护理专业已近三十年历程,是省级“示范专业”和市级“品牌专业”,目前形成以普通护理、助产护理专业为主干,涉外英语护理、康复护理为雏形且具有方向性的分支护理专业为补充的格局,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专业学科发展能力,护理专业(含助产)为该校重点发展学科。办学29年来,已有7000余名护理、校医、检验及防保等专业毕业生遍布江苏各地。现有专任教师45人,专任专业教师高中级职称达92.6%,高级职称占70%。与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及江苏建康学院联办继续教育,现有成教注册学员2200人,已毕业学员6400 余人。

  该学院形成以能力为本位、以职业实践为主线、以项目课程为主体的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完善以职业能力为“体”、基本素质能力和关键能力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能力素质体系;整合课程门类,优化课程结构,更新课程内容,增强学生的岗位迁移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依托“互联网+”,推进数字化资源建设,支撑教学创新。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坚持推进全年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备战、训练,将各类竞赛的组织、训练、辅导、参赛与课程教学融为一体,有效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丹徒区人民医院创建于1945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是镇江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丹徒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丹徒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和镇江市慈善救助医院。医院占地74.38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编制床位400张。年门诊量30余万人次,年出院人数万余人。医院配备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飞利浦数字摄片机(DR)、C臂X光机、美国HOLOGIC乳腺机、德国卡尔史托斯腹腔镜、宫腔镜和鼻窦镜系统、奥林巴斯电子胃镜和肠镜、西门子S1000彩色超声诊断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贝克曼Au6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发光免疫分析系统、西门子呼吸机、多功能麻醉工作站、手术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

  本报讯  昨天,镇江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丹徒区人民医院举行,这意味着,丹徒区人民医院将增挂“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院牌,医院将承接起镇江高专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职能。镇江高专与丹徒人民医院建立附属医院关系,是实现校院合作、医教协同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努力实现合作教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提升社会服务综合能力的重大举措,对于促进医疗、教学、科研的共同提高、实施“健康镇江、幸福丹徒”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镇江市的地方高校,一直以来,镇江高专始终坚持“讲镇江话、做镇江事”,内涵建设不断强化,办学实力显著提升,荣获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卫生护理学院开办的护理专业已经成为省级“示范专业”和市级“品牌专业”,目前已形成以普通护理为主干,涉外护理、康复护理、助产护理为补充的发展格局,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丹徒区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临床医技科室设置齐全,医疗设备先进、特色显著,担负着丹徒区617平方公里30万人口的医疗保障任务。此次附属医院关系的建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丹徒区人民医院院长黄炳忠告诉记者,根据合作协议,镇江高专将扶持丹徒区人民医院改善教育教学设施,协助医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医院不断提高科研教学水平,指导、安排医院承担镇江高专护理卫生学院相应的临床教学工作。按照毕业生就业的有关规定,镇江高专还将根据医院需求优先推荐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到医院工作。同时,丹徒区人民医院作为附属医院将积极改善教学条件,保证必要的教学设施和仪器设备,在医教研工作中共享学校的图书资料、教学设施、科研设备,分享有关教学资料。黄炳忠说,作为附属医院,丹徒区人民医院将主动向高校借智、借力、借势,弥补医院教学科研不足的短板,以适应高校迅猛发展的步伐。今后,医院还将借助镇江高专护理教育的优势,秉承“让医院成为学校”的教育理念和“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学习态度,使医院护理队伍的学历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通过教学相长,促进高校护理医学教育的新发展。

  镇江高专校长丁钢表示,从学府路到丹徒新城,丹徒区人民医院与镇江高专是几十年的近邻,双方有着共同的地缘优势以及提升镇江人民健康福祉的共同目标。此次附属医院关系的建立,是对过去校院良好合作关系的继承,更是着眼于未来发展的新跨越。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校院双方合作的前景将更为广阔,实现校院“一家亲”将变得更有必要、更加可行。镇江高专将以此次挂牌签约为新的起点,加强和医院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医院这个稳定的临床教学基地,使护理学生早接触临床,多接触临床,促进医院医疗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为镇江健康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任婷婷  孙晨飞)

  相关链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