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小伙谎报火警
引来6辆消防车
文明创建中的“老大难”如何破解?
后白镇为105名大学生
发放25万元奖学金
路边喷涂小广告
一家三口被抓现行
商户不幸车祸遇难
丹阳农批市场善举暖心
太和广场公交站台附近交通秩序混乱
穿着拖鞋开车
出了车祸被困
图片新闻
一男子家中殒命
确立生态新理念 开启治污新时代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创建中的“老大难”如何破解?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纠风办与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镇江网、金山网、名城镇江网联合承办的“关注文明创建‘老大难’”网络问政主题活动,在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举行。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镇江新区等相关负责人代表走进直播室,就文明创建中的“老大难”问题与网友面对面交流。

  宾馆顶楼违建何时拆?

  京口区政府代表:让屋主自行拆除,否则将进行强拆

  违建向来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顽疾。8月13日,有网友发帖称新都宾馆楼顶建了一排蓝色铁皮房,与大楼整体建筑极不相称,有违建嫌疑。“这个铁皮房是否属于违建,如果是,是谁在什么时间建成,目前是否有处理结果?”发帖人顾华琪在问政现场提出了问题。健康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铁皮房是新都宾馆法定代表人所建房屋,用来养鸽子,长达12年,“该法定代表人是养鸽协会成员,铁皮房内养了300只鸽子。”该负责人表示,铁皮房确实属于违建,且所建高度、颜色等都与整栋大楼不相称,他们会与宾馆法定代表人协商,要求其自行拆除,如果规定时间内还没有拆除,将提请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强拆,“我们还将对街道内的鸽子笼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将此类问题整改到位。”

  占道经营无人管?

  丹徒区政府代表:9月10日前全部迁入小商品市场

  水果摊在路边占道经营的情况并不少见。三山集镇好又多超市附近,前段时间反复出现水果摊用高音喇叭叫卖的情况,虽然经过政府管理,情况有所好转,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原样,每天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9点多,噪音严重扰民。根据规划,谷阳镇建设了小商品市场,将所有占道经营者迁入,“本月小商品市场开业了,但这些水果摊仍然占道经营,噪音污染又死灰复燃。”占道经营到底有没有人管?商贩为何一直逗留在小商品市场之外?面对网友的质疑,谷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商品市场开业后,本月初所有经营服装的摊主已经搬入,目前正在规划一块专门的地方,9月10日之前所有水果摊搬入,“接下来我们也会加强集镇的长效管理,力争此类问题不再反复出现。”

  小作坊扰民何时休?

  润州区政府代表:目前已经处于关闭状态

  8月2日,有网友反映,7月下旬开始,朱方花苑2号楼下车库搬来一做熟食的住客,每天做熟食的油烟味很重,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而夏天气味重吸引蚊虫,对居民健康也是一个极大的隐患。“这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知道情况后就立即进行了处理。”据润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1日上午,质监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就对朱方花苑2号楼下大车库的熟食加工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因该户未达到小作坊质量安全控制基本要求,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整改,“环保、卫生、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检查后,目前该作坊已处于关闭状态。”

  高层楼顶现豪华别墅?

  镇江新区管委会代表:已经完成行政拆除

  有网友7月初举报,永隆城市广场雍景苑2幢两户人家用混凝土在顶楼加盖房屋,接到举报后,镇江新区城管部门就于7月7日向这两户发放了拆违通知书,并要求他们在7月10日前自行拆除到位,但他们一直没有自行拆除,执法大队便上门进行行政拆除,目前已经拆除完毕。

  (记者 曾海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