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
社 会
 
标题导航
痛惜!沙一鸥黄锡琨相继辞世
怀念!两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网络问政聚焦“镇丹同城化”
他,一辈子做了两辈子的工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山东路隔离带“缺口”受质疑
这种“怪鱼”谁认识?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3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市民关注的交通、医疗、旅游话题,有关部门权威回答
网络问政聚焦“镇丹同城化”

  近几年来,关于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话题炒得沸沸扬扬,但雷声大雨点小。不少网友忍不住吐槽:“镇丹同城化没处理好之前别奢谈宁镇扬一体化。”针对众多网友关心“镇丹同城化”等问题,昨天下午,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府办、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镇江网、金山网、名城镇江网承办的网络问政主题活动“聚焦镇丹同城化”,就镇江丹阳两地在医保、交通、旅游等方面,邀请两地网民对话交流,共同为镇丹两地的发展建言献策。

  交通: 将惠民政策带给丹阳市民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交通,有网友表示:从长远考虑加快两区域之间的流通,交通部门能否规划建设一条从镇江到丹阳的轨道交通?往返镇丹两地的百姓呼吁多年,就是不通公交车,能否从同城化的角度考虑加大公共交通投入的力度,将镇江的公交惠民政策带给丹阳市民?

  为此,市交通局综合运输处处长张道骏表示,镇江至丹阳的交通运输条件非常好,从古运河、城际铁路、高铁、312国道,再到即将规划建设的快速通道、地铁轨道,交通部门正积极利用现有的优势,细化交通的发展,使得镇江丹阳往返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对于网友反映的公交惠民政策,他表示,规划通往丹阳公交车早在2011年市委市政府就出台方案,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如路线超长,客流量保证;去丹阳所经过的312国道车流量太大,行车安全不能有所保证。“对于市民最关心的‘5毛公交’政策能否惠及丹阳,这对交通部门财政压力很大,暂时还不能实现。”

  就医: 实现异地联网结算还需时日

  说到医疗,镇江市区的医疗资源显然要大大超过丹阳市区。可据丹阳网友反映,目前丹阳市民的医保卡只能江大附院、市一院、359医院使用,且不能挂急诊,另外星期天也不能使用。网友们纷纷呼吁:其他医院如四院、五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之间能否也实现能两地联网刷卡?

  市人社局副处长罗宁解释,确实目前丹阳市民的医保卡仅限在市区这三家医院使用,开设这一联网医保服务是受医院方网络平台、人员安排上的限制,这都是双方医院自愿行为。而对于异地联网结算,是由全省医保权威机构统一确定,人社部门并无权设立。实现异地联网结算还需要市民办理市民卡,才能享受到“一卡通行,全程就医”。但目前,市民卡业务办理没有预期好,市区仅办理了几千张,继续推行下去还需时日。

  旅游: 从大旅游出发全面整合旅游资源

  我市的旅游资源比较分散,拳头产品欠缺,导致滞留过夜的游客不多。有丹阳网友建议,能否从镇江大旅游出发,将丹阳的天地石刻园、延陵九里季子庙等旅游景点与“三山”、茅山在宣传时进行统一包装推介,让游客全面了解镇江的旅游资源,让游客可以真正地留下来。

  “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如何提升镇江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是旅游部门一直在研究和探索的。”市旅游局纪委书记张学斌回答说,目前正联合打造大旅游这一概念,联合整合市区、各辖市区的旅游资源,提高旅游资源的局部优势竞争力。他表示,将镇江旅游业打造成千亿元的支柱产业,需要镇江丹阳两地旅游人共同努力。旅游部门将整体推介大旅游的开发,将各辖市区旅游特色充分挖掘打造“差异游”,完善旅游的配套设施,在推广旅游精品线路上呼吁有更多镇江、丹阳旅游企业的加入。

  (记者 杨佩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