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9版:养生学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01版
封1

第002版
要闻

第0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致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封信
丹阳市里庄中学开展
“我爱我家”文明礼仪主题宣传
镇江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扬中三跃中心小学
行走在“文明礼仪”之路上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去年,镇江历经12年连续奋斗,以全国第六、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一举赢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全市人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今年,我市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目标,我们每位同学都要行动起来,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遵守规则,规范言行。文明走路,增强安全意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栏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攀折损坏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场所乱刻乱画;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大声喧哗、不污言秽语、不追逐嬉笑打闹;科学合理地安排课余时间和假期生活,远离网吧,远离不健康的网络载体和出版物;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多讲“请”“谢谢”“您好”,多用尊称、敬称,不给同学起绰号,友善对待外来客人。

  二、主动参与,积极融入。主动投入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内容,高举小橘灯志愿服务大旗,积极参加学校、社区开展的文明城市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敢于批评、制止身边各类不文明行为。

  三、自觉宣传,传播新风。向父母、长辈和周围的人做好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有关知识的宣传,在家庭和社区传播文明新风。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动员他们积极投身到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活动中,争当文明市民。

  同学们,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小标兵,争当文明礼仪小使者,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有朝气、更富魅力、更加文明!

  镇江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1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