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A8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01版
封面导读

第003版
A1 要闻

第005版
A3 要闻
 
标题导航
“剑指”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
只为拆迁争面积
铤而走险造证件
报秋来
聚焦“身边的最美交警”
爱美烫发却烫破头皮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8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5期镇江网络问政很麻辣——
“剑指”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

  本报讯  创建文明城市,城管是难点,这也是网友们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昨日下午,以“聚焦文明创建、城市管理”为主题的第15期镇江网络问政活动,在镇江报业大楼会议厅举办。数十名网民代表和市民记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应邀而来的各辖区和镇江新区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

  “网民举报解放路新都宾馆顶楼铁皮房疑似违建,是否处理了?”

  “反映4个月无果,花山湾新村六区私设地锁问题何时解决?”

  “朱方花苑小区车库内制作熟食,油烟扰民何时休?”

  “店主明目张胆占道,城管视而不见?”

  “三山集镇商贩高音喇叭叫卖,何时能彻底整治?”

  “丹徒新城太平洋商业中心脏乱差,快成棚户区了?”

  “永隆高层顶楼现‘豪华别墅’!违建成风何时休?”

  “目前辖区内城市管理(文明创建)中的‘老大难’有哪些?”……    

  这期网络问政的话题一共有8个,均来自近期本地论坛网友反映的热点网帖,主题明确,全部“剑指”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并且话题都从一个个具体案例切入,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宏观讨论问题。    

  对于所提问的网络热帖,应邀而来的嘉宾诚恳地一一予以回答,与网民代表和市民记者开展互动交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这些坦诚务实、切中要害的答复,在场的网友和市民记者报以热烈掌声。但当回答仍有不满意或还有疑问时,他们又进一步追问。

  此期活动采用了多媒体展示的形式,借助投影仪,通过图片、文字、视频一一播放,然后由主持人引出网络话题,整个活动为时一个小时。代表们听取了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麻辣网帖的关注程度、跟踪处理、下一步措施的情况回答,通过网络问政载体促使这一批具体问题加快解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

  据悉,此期网络问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纠风办、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镇江网、金山网、名城镇江网联合承办。

  (记者  干光磊)

  相关链接

  现场部分热点问题回应

  永隆高层顶楼现“豪华别墅”

  

  镇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荣根:

  对网友和群众举报的线索,执法人员十分重视,及时予以查处:7月7日,执法人员及时发了限时拆除通知书,7月18日在建房者未拆的情况下,组织人员现场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并拍摄了现场照片,“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这方面的预防工作,从源头杜绝违建现象,将工作做在前面,防止‘建起来再拆除’的类似事情发生。”

  

  解放路新都宾馆

  顶楼铁皮房疑似违建

  

  健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遥:

  根据网民举报的线索,社区工作人员和防违办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和查看,可以判定这是一处由该宾馆所有人在楼顶建的用于养鸽的违法建筑,且存在的时间较长。街道办事处下一步将立即派人做好动员违建所有人自行拆除的工作。与此同时,考虑到此处违建养有300只鸽子,街道办事处将同法人和所有人共同协商,形成对鸽子的处理办法。如果在自行拆除不能完成的情况下,将提请相关职能部门启动司法程序,采取行政强拆。(干光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